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淘气学生当上班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5 新闻晚报
□杨玉红

  晚报讯懒洋洋的学生担任“黑板清洁员”后,变成一位充满自信的学生。昨天,记者从蓬莱路第二小学获悉,该校教师对后进生特别“偏爱”,这也使大批后进生转化为积极向上的好学生。

  该校赵英老师介绍,班级有位张同学天生反应慢、动作慢,父母离异无人管教,贪玩的他经常不能按时完成作业。开学后,赵老师故意推选他担任班级“黑板清洁员”职务。
自此,张同学为了不让老师失望,一下课就忙着擦黑板,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他也开始慢慢纠正自己的缺点,也能按时交作业了,他的自信心也增强了很多。

  蓬莱路第二小学的季萍校长介绍,长期以来,学校所有老师真诚和学生相处,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这也鼓励、感化、转变了很多后进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