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爬楼盗窃团伙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34 法制晚报

  夜深时行动 有人望风 有人钻窗入室作案

  一爬楼盗窃团伙被判刑

  本报讯(记者 李奎)有人负责望风,有人爬楼钻窗而入进行盗窃,一个由多人组成的盗窃团伙在半个月内就“光顾”了6户人家。

  记者上午获悉,此盗窃团伙中的彭某等5人被市一中院以盗窃罪判处2年半到1年有期徒刑。

  据了解,这个爬楼盗窃团伙的成员均来自湖南省龙山县,年纪都比较小,基本上都在20岁左右,其中刚刚中专毕业的田某加入 时还只是一个未成年人,但在其他老乡的“指引”下很快成了一名熟练的“飞贼”。

  这一盗窃团伙的作案特点是专门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入室盗窃,通常都在凌晨一点左右。

  2006年3月30日深夜,彭某、田某等5人经过踩点后将作案目标锁定在延庆县延庆镇的一个小区,5人携带着打火机、手电筒等悄悄来到该小区18号楼。

  19岁的王某等2人被安排在楼下负责望风,彭某则与田某等人开始往居民楼上爬。他们先是潜入三层的两户人家,但都只是翻出了50多元钱。

  之后,他们又潜入2层业主冯先生家,从中翻出了200多元现金,一部三星手机、两部照相机等物品。

  今年4月初的一个深夜里,彭某等5人合伙潜入延庆镇温泉社区公寓爬楼盗窃,从一位事主家中偷走了一条项链和一个翡翠手镯。

  这个频频作案的爬楼盗窃团伙很快引起了公安机关的注意,2006年4月9日,延庆警方将该团伙一举打掉,团伙成员全部被捉拿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