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犯罪少年 大墙内学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36 法制晚报

  网络犯罪少年 大墙内学电脑

  首批已有70余人报名

  本报讯(记者 罗媛)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未成年犯管教所获悉,网络犯罪的未成年犯将在大墙内学习电脑技术。

  根据市未管所统计,北京市的未成年犯中,近29%的未成年犯曾经受到网络不健康内容的毒害。这其中,有33.5%的未成年犯在网吧玩网络游戏或浏览色情网站而直接导致其犯罪。

  为了更好地教育这些未成年犯,从他们的兴趣、爱好出发,市未管所与宣武区劳动局合作,将对这些网络犯罪少年开展计算机维修培训。

  目前,第一批参加培训的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市未管所已有70余名未成年犯报了名。待近期的高自考结束后,宣武区劳动局将派出职业资格教师走进大墙,对未成年犯进行为期3个月的计算机维修培训。

  报名计算机维修培训的未成年犯小勇(化名)告诉记者,他曾经有5年的时间沉溺于网络游戏,不仅荒废了学业,花掉了近4万元钱,还因为玩网络游戏而盗窃犯罪被判刑。不过,他对电脑的维修技术却一窍不通。这次有了学习电脑维修技术的机会,他一定会认真学习,把爱好用到正地儿。

  相关链接

  目前,市未管所已经为未成年犯开设过汽车维修、服装裁剪、美容美发、电脑文字录入、插花等各种技术培训班,418人次的未成年犯获得了由劳动局颁发的技术等级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