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霸王”专吃“窝边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38 法制晚报

  “学校霸王”专吃“窝边草”

  向16名本校学生强拿硬要 7人分别被判刑

  本报讯(记者 付中)在中专学校读书期间,田某等7人结成团伙,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强行向16名本校学生索取现金,还对多人进行殴打,成了“学校霸王”。

  记者上午获悉,通州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田某等7人有期徒刑1年至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的不等刑罚。

  去年9月至今年1月间,通州某中专学校学生田某、张某等人,多次结伙或单独在校内向本校学生索要钱财,共向16名学生强行索取现金1500余元。

  今年1月8日傍晚,张某以同学赵某不肯请其吃饭为由,伙同田某等人在学生宿舍内对赵某进行殴打。晚9点,赵某的室友孙某等人陪同赵某到医院看病。为了防止赵某等人报警,田某纠集多人将赵某等人截住,对赵某、孙某等人进行殴打,并威胁其不许报警。

  经审理通州法院认为,田某、张某等人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且强拿硬要他人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均构成寻衅滋事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