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进入雨雾多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13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 邵澜 通讯员 帅秀 雨林 小文 魏朝阳)昨日,省高管大队发出预警,我省高速公路已进入雨雾多发季节,司机要注意行车安全。

  据了解,截至昨日,仅汉宜高速公路宜昌段及沪蓉西高速公路宜长段,已连续出现四场大雾,雾气使行车能见度降低,给高速公路上的行车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此前,汉十高速、襄荆高速、樊魏高速,因大雾全线封闭了9个小时。

  雨雾天“高速”行车有技巧

  雨雾天气如何安全行车,高速巡警昨日支招:

  保持足够的行驶距离。雾天因视距短,能见度低,有时路面因雾水造成路面湿滑,制动性能降低,车辆易侧滑。

  开防雾灯或车尾雾天信号灯以示目标。另外,不能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线强烈,会被雾反射到驾驶员眼中使视线模糊。

  不超速行驶。雾天湿度大,水气很容易凝结在挡风玻璃表面造成视线不清,开快车极容易发生事故,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

  适时鸣笛。进入高速公路的雾区,要勤按喇叭。当自己听到其他车辆的喇叭声,也应当立刻鸣笛回应。

  常听天气预报。特别是驾车来宜旅游的自驾车友们,在出远门前,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如若有雾,应择日或择路再走。

  (记者 邵澜 通讯员 帅秀雨 林小文 魏朝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