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鹏兴花园社区体育节精彩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00 深圳晚报

      61个比赛项目3000多名业主参加

      鹏兴花园社区体育节精彩开锣

      本报记者赵悦摄影报道昨天上午,罗湖区莲塘鹏兴花园千余名业主早早地聚集在社区内莲塘实验学校的体育场上,两年一次的社区体育节在业主们
的期待下终于拉开序幕。精彩的开幕式和很多有趣的比赛项目让业主们度过了难忘又充满活力的一天。

      业主拍照忙不停

      记者在现场看到,昨天的开幕式如同正规运动会的入场式,不仅有保安组成的仪仗队、彩旗队,还有社区内学校的学生们组成的鲜花队,社区内一共8期的业主分别组成8个代表队,每个代表队都给自己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比如奥运之星、大鹏、金狮、火箭等等。最有趣的是各个代表队在方阵组成上各出奇招,比如5期的业主方阵里既有踩着轮滑的孩子,还有十几名年轻的妈妈把孩子放在童车里,推车入场,引来大家的笑声并纷纷拍照,学校教学楼的走廊则成了大家的最佳观看地点,每一层都密密麻麻地站了上百人。

      据了解,共有8期的鹏兴花园可以说是一个超大型社区,有将近2万名居民在这里居住,为了让整个大社区里的居民之间有更多接触和沟通,营造大家庭般的和谐社区氛围,2年前,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鹏基物业举办了首届社区体育节,不出所料,社区居民热烈响应,有近2000名业主参与。而这次第二届社区体育节规模更大,则吸引了3000多名业主,还有40多名业主报名做志愿者,为体育节做裁判、摄影记者和服务人员。很多业主都表示,要是能一年办一次就更好了。

      全家上阵齐参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式还没完,许多业主已经在比赛场地内开始热身了。由于是为业主举办的运动会,因此设置了不少别具趣味性和娱乐性的比赛项目,比如拔河、跳绳、飞镖、呼啦圈等等。5岁的李韦霖早早地在呼啦圈的比赛场地上做起了练习,她的爸爸、姥姥、奶奶都在旁边为她助阵,不过惟独不见妈妈的身影,原来妈妈也是体育迷,早早去参加爬山比赛了。记者发现,这种全家上阵一起参赛的情形特别普遍。记者了解到,在3000多名参赛者里,最小的只有2岁,最年长的已经是82岁高龄。拔河比赛是最热闹的,首先登场的两支队伍争夺得异常激烈,最终取胜的一方又是拥抱又是欢呼,像得了冠军一样。

      记者了解到,体育节比赛项目有61项,共有3000多名业主报名参加,整个体育节会持续10多天,直到11月初各项比赛才能全部决出胜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