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严查职务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陕西严查职务犯罪

  数百名干部受查处据新华社电 陕西省各级检察机关近年来加大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3年来共查办涉嫌职务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干部333人,涉嫌渎职侵权职务犯罪的司法人员341人。

  据陕西省检察机关介绍,3年来他们共立案侦查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4292件、4880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3645件、4140人,渎职侵权案件647件、740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9亿元。

  熊家维舍己救人被追授“优秀青年”

  据新华社电 今年7月刚从西南大学毕业的重庆籍青年熊家维,10月11日在救一位落水少女时自己不幸溺水身亡,献出了年仅22岁的生命。18日被共青团海南省委追授“舍己救人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在重庆一家公司上班的熊家维9月底到海南探望父母。10月11日7点左右,熊家维到儋州市云月湖晨练,看见附近饮食店服务员符莉敏掉进水里。熊家维跳进湖里救出符莉敏,但自己却因体力消耗过大不幸溺水身亡。

  学生行窃坠亡家长状告学校

  信报讯 据《南方日报》报道,广东仁化县某中学一寄宿学生翻越阳台到隔壁宿舍盗窃后返回时坠楼身亡,其家长称学校管理不善,诉请赔偿79400元。日前,仁化县人民法院一审驳回了其家长的诉讼请求。

  今年3月20日凌晨,仁化县某中学寄宿生刘某从302宿舍爬阳台进入301宿舍行窃,不慎坠楼。学校将刘某送医院救治,但刘某因伤势过重死亡。

  今年4月10日,刘某的父母向仁化县人民法院提起人身损害赔偿诉讼,称学校存在明显安全隐患,对在校学生的管理和保护存在过错。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学校没有明显的不安全因素,且承担了需要承担责任的情形。因此,对原告的要求不予支持。

  甘肃黄河补水区湿地已锐减过半

  据新华社电 甘肃省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湿地面积20多年来锐减过半。

  上世纪80年代初,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区湿地面积还有42万多公顷,而最新调查显示,目前这一区域保持原貌的湿地仅有约17万公顷,其他大都干涸。湿地锐减使得这一区域水源涵养和补给能力减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