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外滩四层商务楼失火 公交车终点站被迫临时移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据《新闻午报》报道,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位于上海延安东路的四层仟宸商务楼突然失火。好在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一开始,我们只是看到一楼门口有黑烟往外冒,可是过了一会儿越烧越大,蔓延很快。大约11点的时候,商务楼的二楼三楼几乎每个窗户都在蔓延。”在延安东路开服装小店的老板说,仟宸商务楼内进驻了各种各样的公司,幸好是周末,大部分公司里都没有人

  正在一楼营业的真锅咖啡店内恰好没有顾客,员工们只是觉得大堂内渐渐有烟,不一会儿就越来越浓。“我们听到外面警车呼啸的警报声,才意识到出事了,大家纷纷撤离。”员工蒋梅英表示。

  延安东路南侧的多幢大楼也受到浓烟的影响,住在一旁嘉娜宾馆的不少外国游客纷纷从大楼内撤离出来。

  由于火灾地点位于外滩,消防部门高度重视,迅速派出多个消防中队的十多辆消防车前往扑救。消防队员到场后,一路人马冲进大楼搜寻起火点及被困人员,另一路利用云梯车、金属拉梯等装备搭在大楼北侧的外墙组织灭火。在近百名消防队员的扑救下,一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为方便消防部门的扑救,警方在较大范围拉起了警戒线,由于71路公交车站正好位于事发大楼门口,车队不得不临时借用127路公交车终点站。临时调整近2小时后,延安东路中山东一路各路段及公交车的通行才恢复正常。

  火灾也烧毁了延安东路1号的室内总电源,与火场相邻的特价书店外滩总店、便利店、酒吧、旅馆等,因断电的缘故处于半歇业状态。

  

上海外滩四层商务楼失火公交车终点站被迫临时移位

  图为火灾现场。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