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集体成婚 只用一辆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13 新京报

  17对新人同坐一辆大客车,一名新郎交警称可“减轻拥堵”

  

交警集体成婚只用一辆婚车

  昨日交警举行集体婚礼,17对新人中有19名交警。本报记者王姝摄

  本报讯(记者王姝)“管界交通流量正常。”昨日上午10时,在友谊宾馆,19名交警集体成婚,新人中的交警仍是一身警服,一名新郎走下婚车时,仍手持电台,通报路况。

  昨日婚礼共有17对新人,其中有19名交警,婚礼仪式体现出鲜明的职业特色:第一站不是礼堂,而是交管局指挥中心,让交警新人的另一半,观看路况大屏幕,理解对方的工作特点,日后不会因对方早出晚归吵架;虽然新郎新娘加起来34人,但婚车只是一辆大客车,34人同坐车内,“17辆车压缩成一辆车,减轻拥堵。”一名新郎交警解释说。

  大客婚车开入友谊宾馆婚礼会场外,一对对新人依次下车,一名新郎突然从兜里掏出步话机,轻声喊了一句,“流量正常,没有拥堵迹象”,据了解,虽然马上就要踏上红地毯,可因为管界内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他放心不下,就将步话机带在身边,随时向指挥中心通报路况。

  婚礼开始前,17对新人亲手打开鸽笼,在二三十只信鸽飞起的瞬间,新人们转身走向红地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