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是某位领导的亲老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19 现代快报

  一名收破烂者,竟然冒充省某领导的表亲,诈骗自己的同行。近日,犯罪嫌疑人何家琪因涉嫌诈骗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批捕。

  生意难做 想出损招

  49岁的何家琪是山东微山县人,三年前来宁靠推小板车收废品过日子。

  一天,他从电视上看到江苏省某领导的画面,便把他牢牢记在心里。从此,他到处吹嘘自己与某领导是亲老表。

  今年的5月3日,他来到江苏省公安厅门口,发现旁边有一家小饭店正在装修,脑子一亮,一个罪恶的念头跳了出来。

  他告诉一起收废品的李大亮:“省公安厅的招待所要装修改造,旧的物品已全部拆除,总共有216台空调、200台2188型熊猫电视机、200台电脑显示器、500套床上用品和一些杂物要招标出售。总价值大概有十几万元,他们已经按内部价13万元处理给了我。可我手里没那么多钱,能不能我们几个人合伙买下来,再卖出去不就发财了?”

  何家琪还从怀里掏出一份江苏省公安厅处理物品的详细清单,不动声色地说:“还是我老表某领导出面协调才搞定的。”李大亮连忙表示愿意入股,但李大亮也没那么多钱,他于是找到了同乡老刘、小张作为股东。经过商量决定:何家琪出资5万元,其余资金由李大亮等人出,最后等货物出手后再分成。

  找来帮手 实施诈骗

  何家琪又找到一个姓孙的朋友,要他假冒省领导的儿子,说定事成之后,重金感谢。5月30日,何家琪打电话约李大亮,让他第二天交钱,第三天到现场提货。并说由于省领导不便出面,由他儿子出面协调。第二天,几个人打车来到了省公安厅门口,何家琪假装打电话约人,于是,孙某出场了。随后,众人在孙某的催促声中将6万元现金交给了何家琪,何家琪又将钱交给了孙某。接着,孙某与大家讲好,第二天早上八点半提货。送走李大亮之后,何家琪又回到省公安厅门口,将孙某手里的钱全部拿走,并谎称:“你放心,明天还有一笔大买卖,我一定会付给你两万元现金。”随后,用蛇皮袋将现金装好,打车返回暂住地。

  第二天,大家如约来到省公安厅门口,一直等到上午10点钟,却不见何家琪出现,更没有货物和警车。大家感到很奇怪,便打何家琪手机,手机已经关机。李大亮这才如梦初醒,意识到受骗了,大家连忙赶到派出所报警。而此时的何家琪早已逃回山东老家了,并将钱全部藏在床下面。

  9月4日,何家琪又潜回了南京操起了老本行,被南京警方抓获。(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通讯员 李国田 小许

  快报记者 朱俊骏

  实习生 秦牧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