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上班一周后突然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30 石狮日报

  他是一名退伍兵,在石狮一布行当保安时,曾抓获过小偷,并为此受到老板的赞许。但在布行上班还不到一周,他突然辞职了……

  保安李某

  李某,江西人,20多岁,2002年退伍后于2004年随家人到闽南。

  今年8月下旬,李某在石狮一布行仓库当保安。偌大一个仓库,只有他一个保安,而仓库里也没有什么值班室。为便于值班,布行安排了一辆绿色小四轮给他使用。白天,李某在仓库里“转悠”,晚上,他在小四轮上休息。那辆车上成了李某的“值班室”。

  仓库时常有小偷“光顾”。就在李某上班的第三天,一名跑到仓库里偷东西的男子被李某抓了个正着。虽然自己的手弄伤了,但李某还是很开心,老板对他也进行了嘉奖。

  肇事逃逸

  8月30日晚,正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李某与在晋江与朋友喝完酒后,独自驾驶那辆小四轮返回石狮。虽然没有驾驶证,但他在老家学过几天,李某也时常会“开车”转转。

  凌晨3点左右,车行至瑞鹊天桥路段,突然前面出现一个人影,情急之下,李某连忙踩下刹车,但车子还是撞上了那个人。惊吓之余,李某看那个被撞的人“好像没什么事”、“现场好像也没看到什么血迹”,缓过神来的李某随即驾车逃离现场。

  被撞的是一名男子,姓陈。事故造成陈某手部、脚部以及胸部多处骨折。陈某在痛苦中报了警。陈某被撞后没能看清逃逸车辆的车牌号,只隐隐约约记得是闽CXXX34的绿色小四轮,这给交警的侦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突然辞职

  由于事故造成小四轮挡风玻璃破碎、左侧大灯损坏及车头前面板凹陷,回到石狮后,心里发虚的李某准备悄悄将小四轮开去修理,不想却被老板看到了。

  当老板问及车子为何损坏时,李某隐瞒了事实的真相,说是自己不小心撞坏的。见车子被撞坏,布行老板大为恼火,不过他见李某“诚恳”地表示会赔偿,他想想也就算了。不过,在布行工作不到一周后,李某便辞职离开了。当然,大家并不知道他辞职的真正原因。

  躲了一段时间后,李某见没什么事,忐忑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不久后,他到晋江某医药公司当起了保安。

  排查车子

  交通肇事逃逸案发生后,晋江交警罗山中队成立了专案组。

  根据伤者陈某的陈述,以及事故现场留下的玻璃碎片,交警对符合基本特征的绿色小四轮展开逐辆排查。依据车辆登记信息显示,符合基本特征的绿色小四轮不下百辆,这些车有的在外地、有的已经转手、有的联系不上车主,排查难度很大。为了尽快找到肇事者,交警加大侦察力度,利用现场留下的线索和伤者的辨认,对可疑车辆进行反复勘验、比较。从9月1日到10月16日,交警检查了30多辆车子,其中,7辆最为可疑的绿色小四轮被侦破小组列为重点调查对象。

  10月16日上午,交警在对闽CXX234的绿色小四轮检查时发现,该车挡风玻璃和车头左侧大灯刚换不久,而车头前面板也有明显的撞痕,侦破小组立即将目标锁定在这辆车上。

  保安落网

  交警很快了解到,这辆车的司机黄某,在石狮某布行开车。交警随即要求车主和布行老板到罗山中队协助调查。

  根据对司机黄某和布行老板的陈述,8月31日白天,他们发现闽CXX234的绿色小四轮被保安李某弄坏,但李某辞职了,还答应赔偿车辆的维修费用,也就没有深究下去。经进一步调查得知,保安李某离开布行后,在晋江某医药公司上班。交警当即决定对李某实施抓捕。考虑到李某当过兵、做过保安,担心抓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困难,在行动前,侦破小组制订了详细的抓捕方案,以防不测。10月16日中午,交警们身着便装出击,并顺利将李某抓获。面对交警,李某对自己的交通肇事供认不讳。(李建辉吴文宣记者林春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