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种彩电质量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30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质监 记者 郑春平 实习生 王瑞)记者昨天从江苏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浙江、江苏等10个省市24家企业生产的25种CRT彩色电视接收机产品进行了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0%。其中,小型企业抽样合格率仅20%,问题较多。

  此次抽查中发现,有个别产品的伴音通道声频率响应不合格,如果频率响应达不到标准要求,播放出的伴音将缺乏高、低音。还有个别产品伴音通道噪声声级达不到标准,产
品伴音噪声较大。其次,抽查中发现有个别产品的阻燃性能不达标,燃烧过快将会造成火灾隐患。还有个别产品的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没有达到国家安全标准要求,产品存在着触电安全隐患。

  本次抽查中,有2种产品质量不合格被曝光:佛山市本菱东宝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本菱penastar”牌CRT彩色电视接收机(型号:PS-1468,2005-12-08);佛山东宝数码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东宝”牌CRT彩色电视接收机(型号:TC-2128,2006-04-10)。

  昨天,记者走访南京部分家电市场,尚未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在销售。有关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此类产品时要注意察看是否有“CCC”等认证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