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毛皮鲜艳爪锋尾巴长1米 “怪兽”凌晨惊现汽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5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彭华)毛皮鲜艳,爪子锋利,还长着长长的尾巴。昨日凌晨,在柳州汽车南站的候车厅里竟然发现一只不知名的动物。为了抓住它,汽车南站的几名保安花了不少功夫。

  昨日上午,记者闻讯来到柳州汽车南站看到,这只动物已经被抓住关进了一只铁笼里。汽车南站的几名保安说,这肯定是国家保护动物。据参与抓住它的保安戴先生介绍,昨
日凌晨1时许,车站的4名保安巡视到候车厅时,突然看到候车厅门口的检测机上有一只毛茸茸的“兔子”。戴说,当时它端坐着一动不动,尾巴竖起来盘在头上,大伙还以为是谁将一个玩具摆在检测机上,一名保安伸手去摸时,它却竖起尾巴,大家这才发现它连身子带尾巴居然有1米多长。只见它用两条后腿站立起来,抬起两只锋利的爪子充满敌意地冲着保安们晃了几下,然后“嗖”地窜到柜台下面去了。考虑到它有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保安们决定将它抓住,送有关部门处理。

  有保安马上找来雨伞,将它从柜台底下赶了出来。却见它又跳上了检测机,接着又一个2米多的远跳,跳到了约3米高的“三品”检查室的顶上。考虑到候车厅范围较大,不好抓捕,而这只不知名的动物又带有攻击性,4名保安拿起脸盆、扫把、编织袋、毛巾等物慢慢向它靠拢,将它逼进了面积约4平方米的“三品”检查室里,随后将候车厅内的灯全部关灭,从四面将它围住并慢慢靠拢。这时,一名保安拿起手电筒将光线直射它的眼睛,以转移它的注意力,在它背后的一名保安拿着编织袋一下将它给罩住。

  昨日早上7时许,车站一名退休老师傅从家里拿来一只铁笼,将它从编织袋转移到铁笼里。记者在现场观察时,奇怪的动物引来不少好奇的市民,但没有一个人能说出它的名称。对于候车厅怎么会出现这样一只少见的动物,有保安猜测说,可能是有贩卖动物的人打算将它运来贩卖,不料让它逃了出来。

  这只动物到底是什么?当日记者联系到柳州市动物园的专家宾主任。宾主任仔细分析该动物的照片后告诉记者说,它属于啮齿目、松鼠科,学名叫鼯鼠,属于珍稀动物。

  鼯鼠习惯在树林间活动,善于滑翔,因此老百姓习惯称之为“飞虎”。由于鼯鼠对自然的生活条件要求较高,在动物园难以饲养,因此市民觉得比较新奇。编辑:黄皓作者:彭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