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到六年解决五六万户百姓住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01 大连晚报

  政府未来规划

  五到六年解决五六万户百姓住房难

  ■首席记者孔庆蕾实习生常可娃

  本报讯昨天,副市长宋增彬在首批经济适用房申购公开摇号直播现场表示,我市目前有5万户到6万户的老百姓住房困难,我市将用5至6年时间解决他们的住房需求。

  宋增彬表示,此次参加首批经济适用房申购公开摇号,他的心情既喜悦又沉重,喜的是为住房困难的市民办实事,迈出了实质上的一步;沉重的是,据统计,我市现有5万户到6万户老百姓住房困难。

  宋增彬说,我市今年将分4期解决9000户家庭经济适用房,然后每年解决1万户左右家庭。我市要用5到6年时间,通过经济适用房方式,解决老百姓住房需求。

  宋增彬还透露,我市目前已经建立了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等三层住房保障体系,其中,廉租住房将全部由市政府承担,主要解决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经济适用住房将主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经济适用住房的房价将是商品房价的60%,其余部分由政府通过优惠政策等予以协调。限价商品房主要解决中等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房价将是商品房价格的70%~80%。

  宋增彬还表示,我市将用行政干预的手段限制房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