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4岁老人造出“英国奥斯汀老爷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01 大连晚报

  

64岁老人造出“英国奥斯汀老爷车”(图)
64岁老人造出“英国奥斯汀老爷车”

  ■文/本报记者宁夏实习生苍晓强

  ■图/本报记者张瑜

  本报讯吕宝洋今年64岁,是我市某单位的退休职工。退休后,吕大爷利用自己掌握的修车技术,自己在家照着图片仿造了一辆1907年的英国奥斯汀老爷车。让大家感到吃惊的是,吕大爷的这辆老爷车,都是利用钢板、铁锅等一些常见的物品做出来的。近日,记者在我市甘井子区棋盘村见到了吕大爷和他的“奥斯汀老爷车”。

  吕大爷告诉记者,他在退休前是修车的技工,对车辆有一定的了解。退休后,在家没什么事,就琢磨着自己能不能也造一辆车。一次,吕大爷在看老爷车画册的时候,突发奇想,自己能不能造一辆老爷车?经过一番斟酌,吕大爷选中了1907年英国的奥斯汀老爷车。由于吕大爷只会修车,不会画图纸,老爷子就照着画册开始造车。这辆车吕大爷是从今年年初开始制造,大概用了半年的时间就造成了。

  在制造这辆老爷车的过程中,吕大爷不仅投入了自己的退休工资3万多元,为了工作方便,他还把家从市内搬到了棋盘子的农村。

  近日,记者见到了吕大爷的奥斯汀老爷车,大体看起来跟画册中的奥斯汀老爷车没什么区别,仔细看,吕大爷的老爷车还真有点意思。吕大爷的老爷车车灯是铁锅和煤气灶的钢圈做成的,车门把手是家里装修时用的门把手,奥斯汀老爷车的标志是旧冰箱上拆下来的,车身是用铁板做成的。吕大爷说,造这辆车的时候,最难做的就是车头的位置,反反复复做了几次,最后才成功,光用铁皮就用了上百公斤。

  吕大爷说,有了这次成功的经验,他还会继续仿造老爷车。

  图片说明:吕大爷和他的“奥斯汀老爷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