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揣1900元乘车“傻根”精神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01 大连晚报

  揣1900元乘车“傻根”精神崩溃

  这名乘坐大连到上海长途列车的小伙子因担心丢钱而不敢睡觉;乘警及时安抚,小伙的神志恢复正常

  ■通讯员张海邦本报记者尚水

  本报讯一名小伙子独自一人乘火车去找在上海打工的姐姐,一路上为了看住藏在旅游鞋里的钱,累了困了他都不敢休息,结果还没到上海就把自己累病了。

  10月21日凌晨4时,大连至上海的T131次列车上,旅客大都睡下了。突然,一名小伙子走到车厢连接处,把一直紧紧抱在怀里的背包狠狠摔在地上,接着在车厢里烦躁地来回踱步……

  乘警曲国庆照例巡视车厢时发现了这名烦躁不安的小伙子。凭经验乘警判断,这名小伙子很可能是因疲劳和精神过度紧张,导致精神不正常。于是,乘警把这名小伙子领到乘务室,用凉毛巾敷在他头上。

  一会儿,小伙子神志恢复过来。还没等乘警询问,他就猛地站起来说:“大哥,我的包丢了,快去帮我找包,包里的旅游鞋里藏着1900元钱,要是丢了我就毁了!”乘警立即返回车厢,询问旅客是否发现小伙子的背包。旅客向乘警反映,小伙子从上车就背着包在车厢里来回走,像找座似的,没见他把包放在车厢里。

  乘警迅速赶到车厢连接处,果然发现了小伙子的包。乘警把包拿到小伙子身边,小伙子的情绪稳定下来。他告诉乘警,自己叫金树(化名),家住普兰店农村,今年只有17岁。10月20日中午,他登上了此次列车,准备去上海找在那里打工的姐姐。

  “临出门的时候,我父母把1900元钱藏在旅游鞋里,然后把鞋装在包里并再三叮嘱我,一定要把包看好。”金树说。

  第一次出远门的金树上了火车后,生怕1900元钱被盗,根本不敢把包放在行李架上,走到哪儿就背到哪儿。到了晚上,金树忍着困意不敢睡觉,实在支持不住了,就用凉水洗脸。就这样,他一直坚持到10月21日凌晨4时。没想到因为紧张过度,他的精神一下子崩溃了,发生了前边的一幕。

  乘警了解了情况以后表示,可以给他当“保镖”,看住包里的钱。金树听了后,安心地呼呼大睡起来。车到上海后,乘警亲自把金树交给前来接站的姐姐,姐弟俩十分感动。

  乘警表示,乘坐长途列车时,由于车厢内空气循环不好,加上一些旅客精神过度紧张,容易诱发暂时性的精神不正常。在此他们提醒旅客,乘坐火车时最好经常走动、望远,保持平静心境,防止发生精神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