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博会盛况空前成交1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20 大连晚报

  签订国内外互换游客协议85个,旅游景区开发项目签约金额9000万元,旅游商品开发签约金额4000多万元

  东博会盛况空前成交12亿元

  ■首席记者马野新

  本报讯举办了9场专业洽谈会和旅游推介会,共签订国内外互换游客协议85个,旅游景区开发项目签约金额9000万元,旅游商品开发签约金额4000多万元,展会成交额达12亿元,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150万份。这就是第三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沉甸甸的成果。

  昨天,由国家旅游局、辽宁省人民政府、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旅游局、大连市旅游局、大连北方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25家中外旅游机构协办的第三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隆重闭幕。

  据了解,本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展出面积达15000平方米,共设650多个展位(其中,海外展位163个),专业参会人士达到6000多人。本届展会吸引来350余家国内企业前来参展。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相关旅游机构莅临本届展会,展示当地旅游资源,寻求合作商机。通用电气(GE)、IBM、惠普、戴尔、爱立信、埃森哲、SAP、索尼、松下、诺基亚、NEC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作为特邀买家参观了展会,并在现场与参展企业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对接。

  展会期间举办了多项精彩的配套活动,其中“中日旅游资源交流展”成为最大亮点,该展会汇聚了日本40多个旅游主管机构和旅游企业,全面展示日本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风光旖旎的景色,婀娜多姿的歌舞伎表演让参观者大饱眼福。

  环渤海16城市旅游发展论坛也在展会期间举行,来自大连、天津、青岛、秦皇岛等16个城市的旅游主管部门领导和旅游权威人士,围绕发展邮轮经济的主题开展广泛交流研究。

  首届“名景、名社、名人、名品”评选结果在“东博会”期间揭晓,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塞班世纪旅游、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总经理赵文敬、路明发光系列产品等40个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旅游景点、旅行社、旅游人物和旅游工艺品最终当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