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线96181成为旅游“包打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20 大连晚报

  热线96181成为旅游“包打听”

  今年设立的大连旅游热线开通4国语言服务,使我市旅游咨询服务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首席记者马野新

  “我想到北京自驾游,请问怎样的路线最便捷?”“我是一名外地客,想到大连旅游,不知3日游应该怎样安排?”每天,大连旅游热线96181的工作人员都会接到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类似的电话,他们细致而耐心地向咨询者作出解释,成为市民出游和外地人来连旅游的“好参谋”。

  市民和游客有了“包打听”

  今年4月,市旅游局投资建设了96181大连旅游热线,并由大连市旅游局信息中心负责承建和运营。96181旅游热线充分利用了世界先进技术和理念,作为大连市旅游局官方对外咨询服务的窗口,为本地市民、外地游客和商务客人提供权威、专业和公正的关于旅游方面的丰富、及时的咨询服务。

  热线还实现了咨询和投诉一号通,可以第一时间接受投诉并将投诉转到直联的大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进行处理。

  热线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讲了这样一件事。本市的一群老年人想到山东旅游,由于定的时间比较仓促,等到他们向旅行社报名时,已经不能按自己希望的时间出行了。于是他们想到了旅游热线。当工作人员得知他们想买当天晚上的船票出游时,他们马上动用热线在册的所有的旅行社关系,费尽了周折,终于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96181服务不收服务费

  旅游热线的咨询专员就可以为你提供热情周到的咨询服务,同时还可以提供酒店、机票、车票、船票、线路、旅游车辆、餐厅等的预订服务。另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短信、邮件、传真、网站检索等多种渠道获得96181的信息咨询和预订服务。

  工作人员介绍说,96181的系统建设虽然复杂,但使用起来却相当简单,可以通过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小灵通直接拨打96181就可以(外地用户需加拨0411),费用只是普通的电话费用,没有任何附加的服务费。

  4国语言服务方便国外客

  为了配合大连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为世界各国游客提供更好、更周到的信息咨询服务,有关方面克服了资金和人员不足的困难,大连旅游热线96181目前已经开通了多语言服务,包括英语、日语、俄语和韩语,使大连旅游的咨询服务水平在国内处于了一个领先的地位,同时提升了大连的旅游咨询服务能力,为大连成为国际旅游城市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市旅游局信息中心负责人马武新说,随着大连旅游的发展,旅游热线也将更加完善,真正成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获取旅游资讯的首选。他们的目标是把它办成世界一流的旅游呼叫服务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