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运载游客六“沙漠王子”被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6辆!全是沙漠王子!”昨日上午,天全县运管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接群众举报后,该所20日在该县始阳镇挡获并暂扣了6辆涉嫌非法营运的丰田越野车,其中五辆是私家车。本次所查获车辆的档次之高、规模之大为近年来当地所罕见。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查处之中。

  举报:沙漠王子从事非法营运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天全县运管所始阳镇运管站,被暂扣的6辆沙漠王子整齐划一地停放成一条直线,十分气派。6辆车分别悬挂着成都市、阿坝州等地的牌照。

  天全县运管所副所长韩棋说,20日上午10时许,正在值班的他突然接到匿名电话举报称,一辆从事非法营运、牌号为川U0385X的沙漠王子载着几名旅客沿国道318线进入天全。“售价高达60多万元的沙漠王子会从事非法营运?”韩棋立即将这一信息传达给了各运管站,自己则前往该车最有可能经过的始阳镇坐镇。

  挡获:沙漠王子竟有6辆

  当天中午11时50分许,这辆被举报的“川U0385X”被始阳镇运管站挡获。除司机外,车上载有3名外省游客。游客称,他们一行共有22人,分乘6辆沙漠王子。“6辆?全是沙漠王子?”震惊之余,韩棋一边安排稽查员将“川U0385X”带回运管站调查,一边带领其他稽查员对其余的5辆车展开追击。

  不料,其余的5辆车与稽查员玩起了“捉迷藏”。直到30分钟后,细心的稽查员才发现了隐藏在一家饭店背后的5辆车,并将它们带回运管站调查。

  调查:均无营运资质

  调查初期,由于驾驶员已向游客进行了串供游说,游客们不太配合。经过稽查员耐心说服,游客们最终说了实话。22名游客均来自省外,于10月11日抵达成都,并在一家旅行社的安排下分乘6辆沙漠王子前往景区。在沿途先后游览了四姑娘山、稻城亚丁、海螺沟等景区后,游客们计划于20日取道雅安返回成都。游客们透露,他们22人为此共向旅行社支付了6.8万元。

  见游客纷纷“倒戈”,驾驶员们也承认了自己涉嫌非法营运的事实,并交出车辆钥匙配合处理。经查,6辆车均为非营运性质车辆,不具备从事社会经营活动的资格,其中5辆为私家车。

  根据相关法规,从事旅客运输的车辆必须拥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拥有营运线路牌并只能在营运线路之间从事营运活动,驾驶员也必须具备客运从业资格。当天下午,运管所以“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游客运”的名义暂扣了6辆沙漠王子。同时,该所迅速组织8辆出租车将22名游客安全送回成都。

  呼吁:多方支持打击非法营运

  运管所在对沙漠王子驾驶员进行调查时,驾驶员们均表示“这样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记者在始阳镇运管站进行采访的不到1小时里,该站稽查员又先后挡获了两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据了解,今年以来,天全县运管所已经查处了100多起非法营运的案例。

  “打击非法营运的任务还很艰巨,需要多方的支持。”天全县运管所所长李玉康说,运管部门在打击非法营运中存在抓获难、查处难等问题,希望各界能予以支持,“毕竟,非法营运车辆不仅危及乘客生命安全,扰乱客运市场正常秩序,还成为了社会不稳定的因素之一。” 文/图见习记者丁伟(短信代码:426711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