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左耳流脓纽扣电池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8岁女孩小琴(化名)饱受“病痛”折磨:左耳流脓,疼痛难受,耳道畸形,影响听力。直到今年9月,医生对其进行细致检查时,才吃惊地发现小琴耳朵里竟塞有一枚纽扣电池。昨日,记者得知,小琴耳朵里的纽扣电池已被医生取出,但她的左耳听力已受到影响,需要慢慢恢复。

  小琴家住内江市中区工商街。近几年,小琴经常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后来,左
耳开始流脓。今年9月19日,小琴再次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并且耳部出现明显的红肿,小琴的母亲唐女士遂带着小琴来到内江市三医院五官科。唐女士告诉医生,小琴4岁时左耳开始流脓,而且耳道变小,听力受到严重影响,孩子非常痛苦,他们曾带小琴去检查过多次,医生均称可能是耵聍疮(耳屎),但每次用药搽抹后效果均不明显。

  随后,接诊的袁医生对小琴的耳部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小琴的外耳道是黑色的,里面长满了肉芽,情况有明显异常,遂对外部脓液进行清理后,用专用钩进行探查。经触摸检查,医生发现可能内有金属块。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袁医生从小琴的耳道里掏出了一块已氧化变黑的纽扣电池。原来,使小琴饱受5年痛苦的“耵聍疮”竟是这块电池。由于幼年耳道里塞进了电池,才导致小琴的耳道狭窄、畸形和发炎。据袁医生介绍,对症治疗后,小琴的听力及耳道畸形的情况可以改善。

  面对记者,小琴显得很腼腆。她小声地对记者说,这块电池是他们家还未搬家时就塞进去的。当时,她觉得好玩,就拿电池在耳朵上塞,没想到一下就塞了进去。由于害怕挨骂,她一直未给爸妈说。

  余文记者高冰洁田富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