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燃料泄漏配气站跑出两“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9日,安县清泉镇新鑫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清泉配气站突然失火,大火将站内两名工作人员全身烧伤,烧伤面积分别达30%、90%。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站在建设中,一直没有向当地消防等职能相关部门进行申报、审核和验收,也未请消防人员到建设场地作技术指导,申请安全检查。

  事件配气站突然起火

  21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见,该配气站大门紧闭,站内空无一人。配气站20米外,就是当地的一些居民民房,在距配气站100米左右的距离,还有一个加油站。配气站内一面墙壁上到处都是乌黑的焦痕。

  “‘轰’的一声闷响,我抬头一看,配气站内的房顶上火苗蹿起很高。”目击者袁光华大爷说,事发当时,他和家人正在配气站外的地里干活,只见配气站内一房顶上蹿出了火苗,接着黑烟滚滚,火光熊熊。清泉加油站的邓世华师傅说,事发时,他正在给一辆车加油,突然听见有人大喊“救命!”他回头一看,只见一人只穿了一条内裤,从配气站方向的公路上向附近的医院跑去。

  昨天,记者在绵阳一医院采访两名伤者时了解到,事发时,两人正在配气站内使用空压机,结果从空压机内流出来的“戊烷”气体突然发生强烈燃烧,不待两人跑开就被烧伤。

  受伤一人烧伤面积达90%

  据了解,事发后,当地政府和安县消防官兵迅速赶到了现场,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经过约一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

  在绵阳市人民医院我们看到,两名伤者全身到处已被烧得面目全非。2名伤者中,魏世宪仍处于昏迷中,刘东相对稍轻,但由于颈部烧伤严重,说话时非常吃力。据院方介绍,两人都属于大面积严重烧伤,其中刘东全身的烧伤面积达到30%以上,魏世宪的烧伤面积达到了90%以上,目前生命垂危。

  原因燃料泄漏摩擦起火

  据了解,该配气站于今年8月14日开始建造,建成后采用管网直接向居民提供生活用燃气。勘测火灾现场的消防官兵说,站内储存的C5是一种比气体还轻的新型燃料,当天的火灾形势非常严峻,两吨C5燃料相当于20吨TNT炸药,如果发生爆炸,引爆一墙之隔的两个装满气体和石油的大罐子,配气站50米范围内的建筑物将被夷为平地。

  据有关部门初步调查,此次事故是两名伤者在发现“戊烷”燃料泄漏后,前往关闭空压机阀门时,机件摩擦产生静电引燃了弥漫在空气中的燃料而失火。

  何德志记者廖兴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