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坐鸡公车 中法联手打造"第一水岸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坐鸡公车中法联手打造"第一水岸婚礼"

   中法将联手打造锦江“中国第一水岸婚礼”

  (记者 邓柯)自本报推出“情定锦江·牵手塞纳河”的系列活动以来,市民对本次活动表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热情。昨日上午,“欧洲中国西部大开发促进会”法方理事也借来蓉参加“海外华人华侨高科技洽谈会”之机,专程来到合江亭畔观看了锦江“水岸婚礼”,并亲身感受了水岸婚礼的浪漫与神奇。

  坐鸡公车

  法方理事过把瘾

  昨日上午,两位来自“欧洲中国西部大开发促进会”的法方理事来到合江亭畔,专程观看了锦江“水岸婚礼”。“锦江的水非常清澈,岸边也是花红柳绿,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婚庆地点。”一位法方理事称,与巴黎塞纳河相比,锦江水面虽然没有它那样宽阔,但锦江两岸有许多富含巴蜀特色的古建筑,在这里举行“水岸婚礼”,可以更多地展现民俗文化。

  新人合江亭畔取水、坐鸡公车、上花轿……昨日上午,一对新人正好在合江亭畔举行“水岸婚礼”,各种带有浓郁巴蜀风情的婚庆活动令两位法方理事大开眼界。看着新娘坐在鸡公车上满脸幸福的模样,一位法国理事也禁不住坐了上去,让一位中国小伙推起她在两岸“兜风”。随后,两位新人还郑重地把装有锦江河水的瓶子交给法方理事,由他们带到巴黎并注入塞纳河中。

  中法联手

  打造水岸婚礼名片

  “今日见到的锦江水更清、岸更绿,‘水岸婚礼’也更有特色了。”一位曾经于去年5月来蓉参加“西博会”的法方理事称,去年她曾到合江亭至九眼桥一段的水岸进行过考察,认为锦江具备有进行“水岸婚礼”的潜质。没想到仅仅过了1年多,锦江“水岸婚礼”已经有了较为丰富的内涵和特色。法方理事一致表示,今后,他们将全力配合锦江“水岸婚礼”的主办方,联手将锦江“水岸婚礼”打造成为中国第一。

  据了解,为了推广锦江“水岸婚礼”的文化名片,在省侨办的努力下,活动的主办方和“欧洲中国西部大开发促进会”达成一致,决定申请成立名为“锦江·塞纳河文化经贸联盟”的民间组织,从而通过“水岸婚礼”的文化平台,促进成都与欧洲民间的文化交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