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红军巡游西安赞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3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晓蓉 实习记者 马芳芳)昨日上午9时许,“捷后再相逢 喜看新西安”活动启动,载有13位红军老战士、贴着红色巨幅彩照的车队从西安日报社出发,途经钟楼、省政府、和平路、友谊路、高新区,最终到达了丈八北路的西安外事学院。

  70年前的中央苏区红军红旗来到西安

  老红军在学生的簇拥下,手拿鲜花走进了该学院的报告厅向数百名学生做了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

  江西省会昌县博物馆馆长池小莉此次也应邀来到这里,给大家展示了一面染着革命先辈鲜血、记载着红军长征卓绝历史的旗帜,这面旗帜是70年前中央苏区红军红旗,属于国家级珍贵文物。红旗的颜色已经泛黄了,上面还留存着斑斑血迹。“现在这面旗帜虽然已经泛黄,但是它的本色永远是红的,虽然它显得有些破旧,但它的革命意志却是坚不可摧的,它对革命的忠诚是永恒的。”馆长池小莉说。

  老红军感慨:西安变化真大

  车队在西安转了一圈后,西安的新变化令今年85岁的老红军马志远心情格外激动,他感慨道:“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高兴过。西安的发展很快,也很好,我们当初革命的目的达到了。革命就是要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解放西安那会儿,西安的马路不平,电话不通。但是现在的西安,路很宽、楼很高,电话早通了,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西安的新变化让我这个老西安差点都不认识了!”

  老红军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听老红军讲长征的故事,特别是听池小莉馆长讲江西中央苏区红军红旗的来历,深深地感动了在座的所有学生,大家都表示老红军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教育课。该院董凯同学说:“老红军的事迹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从来没有说过放弃。在现在这样舒适的环境里,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广告专业的康峥同学说:“听老红军讲过去的历史,更激发了我强烈的爱国热情,让我以积极的心态好好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