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忽悠60余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3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毛蜜娜)“准考证上明明写的是10月22日上午8点30分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大楼北楼115教室考试,可我们到了后却发现这个教室一点考试的迹象都没有,直到9点多我们还没开始考试,准备了一年的考试就这样被耽误了。”昨日上午,准备参加2006年攻读工程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小李和其他60余位同学遇到了这样的窝心事。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大楼北楼见到了焦急的小李和其他20多名
同学。小李告诉记者,他于今年8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办公室报名参加2006年攻读工程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时交了300元,工作人员给他发了现在手上拿的准考证,其他的什么都没说。小李说:“上午8点半考GCT,包含4门基础课,考3个小时,为了保持良好的状态,我早上8点10分就到这里了。来后却发现我所在的考场什么标示都没有,教室也黑洞洞的,我当时以为学校疏忽了,没有贴东西,也没管,结果到8点30分,60多名考生都来了,还是没有老师来发试卷考试,我们几个人跑到研究生办公室,发现门是锁的,留了个电话,也打不通,看到这样的情况,40多人都决定放弃了,失望地离开了,现在就剩下我们20多个人了。”

  记者看到,小李手上的准考证上清楚地写着“2006年攻读工程硕士研究生准考证”,盖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办公室”的章子,考试时间是10月22日上午8点30分,地点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大楼北楼115教室,而“考场”115教室以及其他考生准考证上的112、109教室都没有要考试的迹象,门虽然是开的,但里面一片漆黑,门上、桌子上都没有贴任何与考试相关的东西。据了解,这个考试是一年一次的,参加考试的都是在职人员,还有人特意从上海、北京等地坐飞机回来赶考,没想到却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9时30分许,一位自称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值班人员的赵老师在知道情况后赶到现场,他说目前事情究竟是什么原因还不清楚,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尽快安排让留下的学生考试,经过和领导商议,现在派车把这些学生拉到西北工业大学考试,至于用什么试题,后面的考试怎么安排他也说不清楚。

  在这样的安排下,只有四五名学生愿意继续考试,小李等其他十几名同学都不愿意再“折腾”了。小李说:“准备了一年,就为了今天的考试,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就算现在能考了,我们都没有心情了,考试主要考的是心态,现在心态这么差,还怎么考啊?我们现在希望有人出面解释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但直至10时记者离开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办公室没有任何负责人出面解释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