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纬二街人行道成了菜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4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马芳芳)“一到晚上,我们这里的人行道就成了‘菜市场’,又脏又乱的!”近日,家住纬二街综合市场附近的李大爷向本报反映,一到晚上,他们家附近人行道就被小商贩占满了,行人都过不去。

  10月15日18时10分许,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纬二街综合市场里的小商贩陆陆续续地走了出来。他们或者提着一个菜筐,或者抱着一捆菜,因为综合市场正前方是自行车停车点
,小商贩都在综合市场西北方向的人行道上摆开了自己的小摊。摆好之后,小商贩们便开始叫卖自己的蔬菜。人行道上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除了综合市场里的小商贩到了晚上将自己的菜摊、水果摊摆在了人行道上之外,记者看到天色稍黑的时候,一些走街穿巷,推着自行车,拉着小车,骑着自行车卖水果的小贩们也都来到这里,卖自家的水果。所有的商贩摆成两排,中间刚好留下一两个人可以过去的空间,很有“秩序”,俨然一个小型的果蔬市场。卖菜的,卖水果的,应有尽有。

  问及为何选择晚上到人行道上卖蔬菜,一位小贩说:“白天随便来这里卖肯定不行,城管人员查得紧,晚上就不同了,城管人员都下班了,没有人管,正好将白天卖剩下的一点菜处理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