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泼猴村中撒野民警 请它入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据成视新闻报道,昨日上午,一只猴子闯进了双流县黄甲镇文庙村4组颜婆婆的家中,在她家的卧室中安营扎寨,折腾起来。不过论斗智斗勇,它还是差了很多,派出所几个民警设计将它“请”进了一个水缸中,顺利将其捕获,并移交给了林业部门。

  大清早 泼猴蹿进居民家

  昨日上午8时许,颜婆婆起床后,来到底楼准备打扫卫生。不料,刚打开房门,只听“轰”的一声,一个黑影就从门外闪了进来,并沿着楼梯迅速朝二楼蹿了上去,着实把她吓了一跳。

  颜婆婆的孙女晓颜来到二楼,发现明明打开的房门,现在居然被扣上了,卧室里还不断传出“咚咚”声。“到底是什么东西哦?”她心里有些发毛了。刚推开门,门后就突然闪出一双眼睛,直勾勾地望着她。“呀,是猴子!”晓颜吓得大叫一声,一只黄色的毛公猴坐在卧室的地板上,双手抱于胸前,搔搔额头,咂着嘴,不停地东瞅瞅西看看。

  闹卧室 这猴颈上有勒痕

  透过门缝,晓颜发现,卧室已经被“闹”得不成样子:衣橱的镜子被打碎了,掉了一大块在地上,床上的被子和枕头也被翻得乱七八糟。很快,邻居和家人闻讯后,都跑来看热闹。见人多势众,这只猴子也脚底抹油,赶紧调头钻进了厕所,躲在里面不肯出来。偶尔探头出来,龇牙咧嘴,样子十分顽皮。大家渐渐注意到,猴子的脖子上有一条褐色的勒痕,纷纷猜测这可能是一只用来表演杂技挣钱的猴子。

  “猴子可能是饿了。”晓颜想到了一条“调虎离山”之计,马上找来几个苹果,扔在地板上,并打开了窗户。谁知顽猴根本不领她的情,把苹果抢到手里后,胡乱地啃了起来,但吃饱后就赖在地上,不是搔痒,就是一脸无辜地望着大家,根本没有要走的意思。

  巧设计 请顽猴入“瓮”

  这让晓颜一家有些为难了,他们只好向黄甲派出所求助。中午11时许,派出所4位民警和当地六七名治保队员赶到了现场。

  此时,顽猴已经把“战场”转移到了三楼一个低矮的偏房里面,它蹲在一个废弃的水缸边沿上,不时向旁边的窗户探探脚、伸伸腿,偶尔还在两者之间蹿来蹿去。一位民警几番试图上前将它逮住,都因这个小东西太鬼,警惕性高而退了下来。对峙了一会儿,民警想出一条妙计。他们拿来一些花生和一个竹筐,将花生抛到了水缸里面。果不其然,顽猴去捡花生时,竟扑通一声掉进了水缸里。众人赶紧拿起竹筐,一拥而上,将顽猴成功地罩在了筐里。随后,他们又从主人家找来一张床单,沿着缸底将筐口慢慢封起来,最后把顽猴抬到派出所,并移交给闻讯赶来的双流县林业局有关人员。(辜波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