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涌入影城 有啥好看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小学生涌入影城有啥好看的?

  不少学生和家长正在购票

  昨日,双流影城门口热闹非凡。送孩子来看电影的汽车令这里的交通分外拥挤,售票窗口前,学生、家长更是排了十多米远。“好久没看到电影院这么热闹了”,影院门口扫
地的大姐感慨不已。

  让电影院门庭若市的,是一部上世纪80年代就上映过的立体电影---《快乐的动物园》。但是,这部老掉牙的片子为何让孩子们和家长如此踊跃?

  家长

  看电影是为了写观后感

  杨女士的孩子在双流某小学读3年级。据她称,上周五,孩子放学回来后,手里拿了一张双流影城的宣传单,娃娃说是老师发的,让他们周六、周日抽空去看场电影:《快乐的动物园》。看了电影后,还要写一篇观后感,周一的时候交给老师。

  杨女士说,为了让孩子写出观后感,昨日上午,她只好带着孩子坐了一个小时的汽车来到双流影城,到那里一看,吓了一跳---电影院门口门庭若市,要排很长的队才能买到票不说,几个坐在台阶上等票的孩子居然还是从黄水镇骑着自行车来的!据她了解,双流县好几个镇的学生都涌到这里来了,原因都是因为老师布置了写电影观后感作为家庭作业。

  另一位家长称,由于“优惠券”上特别说明“观后感交影院或学校”,所以,他们认为这次看电影写观后感与学校有些关系。

  孩子

  尽是动物表演,没有写头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双流影城门口,这里聚集着很多小学生,他们大多是由家长带着来的。家长们手持“优惠券”在窗口买票,一张票10元钱,除了一副立体眼镜外可得到一份礼物:七彩验钞闪光笔。

  一位男士带着两个男孩从影院里出来,“电影里演的是动物园里的种种表演,我看这观后感没什么写头”,个子较矮的男孩告诉记者。在黄甲镇小学读书的一个小姑娘则说:“前段时间我跟爸妈去了动物园,亲眼看到的比电影上演的有趣多了”。

  两个白家镇中心小学的女孩说,她们上六年级,老师指定她们五个作文写得好的来看这场电影,必须写观后感,其他的同学有时间可以来看,没时间就算了。

  记者随后买票来到影城五楼,放映大厅里坐满了孩子。看得出这是部很老的片子,整个内容就是动物园里的动物表演,并没什么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有家长对电影的票价也提出了质疑:“刚上映的《宝贝计划》才5元一张票,这片子居然要10元,贵了点”。

  影城

  优惠券是影城单方面印的

  记者随后采访了双流影城的何国军经理。他告诉记者,这部片子是上世纪80年代拍摄的,虽然片子是旧了点,但很适合很少进动物园的10多岁的农村孩子看。所以,他们最近又上映了这部立体片,只放三天,昨日是最后一天。为了宣传,影城用了些经营技巧,印了一些优惠券,到学校里发给学生们。优惠券主要是影城人员发放的,有的老师见他们在学校门口发放,就主动拿了一些回班里发给了学生。

  何经理说,孩子们看了片子后,可以写观后感,参加有奖征文。影院将根据情况给孩子发奖状、奖品,至于是什么奖品,现在还没有决定。至于票价,由于买票就要发给孩子立体眼镜及价值4块5角钱的一支笔,再加上前期用于宣传的费用,所以定得比较高。

  记者在“优惠券”上看到,上面特别说明“观后感交影院或学校”。何经理说,这是影城单方面印的,跟学校无关。

  教育局

  老师没有强迫学生写观后感

  记者随后采访了黄甲镇小学张校长。张校长说,上周是有影城的人到学校里来联系过,但他明确表示学校不参与此事,也不让老师参与,所以对方就在学校门口发放了优惠券。“根本不存在老师布置观后感的事”。

  白家镇中心小学的田副校长说,一开始她看对方宣传得很好,说是向全国中小学生重点推荐的立体教育影片,所以就抱着增加学生知识面的目的,让影城方跟教导处接洽了。教导处的工作人员随后让老师发给了学生,但也是说的愿意看就看,不愿意看就算了,没有强迫的意思。

  双流县教育局值班人员陈女士在接到记者的反映后,向涉及此事的几个学校的领导进行了了解。她告诉记者,那些优惠券有的是影城的人发的,有的确实是通过老师发的,但老师没有强迫学生们写观后感。

  本报记者 梁效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