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刚撤离 大巴起火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乘客刚撤离 大巴起火爆炸

  大巴车被烧成了光架架

  昨日下午,成灌高速31公里附近,一辆车牌号为川U070××的大巴车突然自燃,车上有20多名乘客,有的甚至还在睡觉。好在驾驶员立即停车,众乘客很快有序下车,无人员
伤亡。

  大巴冒黑烟 乘客有序下车

  据目击者周乐林称,昨日下午2时40分左右,他骑摩托车正准备穿过成灌高速31公里附近的一处下穿桥洞时,突然抬头发现,一辆大巴车车头竟在冒黑烟。当时,这辆大巴车由成都开往都江堰,车上有20多名乘客。据部分乘客事后回忆,车子开上高速路后,有的人很快就睡着了。睡梦中,谁也没有意识到危险即将来临。

  这时,驾驶员发现了情况。他立即减速,将车停在紧急停靠带。此时,车头还在冒烟。车子刚停下,驾驶员便立即打开车门,大声提醒乘客“快下车!”与此同时,有乘客也发现了车在冒烟,有人忙着找行李,有人赶紧往车下跑……

  短暂的慌乱后,大家互相搀扶着,开始有序下车。几分钟后,所有乘客都离开车内。

  爆炸声后 大巴车烧成“光架架”

  众乘客刚刚逃离,车头就开始冒火苗。火苗很快蹿进车厢,座位、车顶相继烧了起来。有人立即打电话报警。

  下午4时50分许,车厢内已经全部燃了起来。突然,火海中传来一声爆炸声,火苗飞出车窗,落在不远处。不久,交警、消防人员相继赶来。为避免意外,交警立即将乘客疏散至安全地带。消防人员则立即用水枪灭火。1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险情彻底排除。但此时,大巴车已被烧成了“光架架”。

  据悉,这辆大巴车昨日下午从成都出发,本来准备前往都江堰,不料中途竟遭遇意外。事发后,乘客被紧急转至另一辆大巴车离开现场。驾驶员则被交警带走接受调查。据现场一名交警透露,初步勘查发现,大巴车自燃原因与车龄过长和保养不够有关。记者 孙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