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围墙遭撞起洞 门卫守它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辆银色现代轿车突然失控,破墙而入,冲进光荣路70号小区,车身被围墙死死卡住,进退两难。直到凌晨2时,肇事轿车才被拖走。

  然而,这墙上的大窟窿可害苦了小区门卫蒲师傅。为了避免发生意外,他通宵守在围墙窟窿旁边。吹了一夜凉风,他头痛、声音沙哑,感冒了……

  

围墙遭撞起洞门卫守它一夜

  轿车惹祸 围墙撞出窟窿

  事情还得从前晚10时说起,当时一辆车牌号为川AAP080的银色现代索纳塔轿车从光荣路君怡酒店开出,驾车的是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酒店停车场的大门正对着光荣路70号小区的围墙,轿车开出停车场大门时并没有任何转弯的迹象,而是加大油门径直往前冲了上去,只听见“砰”一声,轿车一头扎进了小区,前半截车身深入小区自行车棚,轿车底盘在围墙外的人行道上留下了两道很深的挂痕。

  目击者王女士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此时,驾车的女子已处于昏迷状态,几名路人将她从车中拉了出来。酒店保安称,驾车的女子并没有住在酒店,至于是否在酒店中喝了酒,他们不得而知。

  晚上11时左右,交警联系拖车赶到现场,正准备将肇事车辆拖走时,意外发生了。小区门卫蒲师傅挡在了轿车前,坚决不让拖车将肇事车辆拖走。“司机躲了,你们要是把车子拖走了,我找哪个赔!”蒲师傅称,事情发生后,交警没有找到肇事司机。由于小区内被毁坏的自行车不少,车被拖走了之后,墙上留下的大窟窿也成了小区的安全隐患。他担心没找到肇事司机就将车拖走,受损的围墙及自行车可能会得不到赔偿。

  忠于职守 墙洞旁边守通宵

  后来,蒲师傅请示了单位领导之后终于妥协。昨日凌晨2时左右,肇事车辆被拖走,而墙上留下的一个大窟窿却成了蒲师傅的一块心病:这不是又开了一道门吗?谁都可以自由进出了。

  蒲师傅是小区里惟一的门卫,为了保证小区住户的安全,他只好挺身而出。因为年纪大了,担心真有什么意外发生,他还掏钱请了两个小工帮忙,三个人一人搬了张凳子,开始了漫长的守夜。

  两个小工是附近建筑工地上的,都是年轻小伙子,摆起龙门阵来难免有些代沟,蒲师傅几次摆着摆着就差点睡着了。“眼睛不敢闭啊,小区要是出点什么事,我负不起那个责。”昨日凌晨的温度有些低,风特别大,守夜的时候觉得脚上有些凉,但蒲师傅并没有太在意。终于熬到早上7点,天亮了,蒲师傅如释重负,慢慢走回屋中打了个盹儿。

  昨晚8时,记者给蒲师傅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他声音有些沙哑:“墙刚刚补好,我一直守着的,现在头有点痛,声音也哑了,可能是晚上守夜感冒了……”

  记者简强为您报道 摄影姚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