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洗地热开始行动 地热管中清出70公斤淤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11 北方晨报

  帮办热线96961报道 110平方米的居室,竟然清洗出70公斤的如大酱般淤泥,让主人张女士十分吃惊。21日、22日两天,本报韩帮办工作室邀鞍山迅洁地热清洗公司为20户居民免费清洗了地热。

  昨日上午10点,记者与迅洁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深峪路39乙的张女士家。张女士家的面积约110平方米,自己买了一个电加热器给水加热,她家的地热使用了一个采暖期。
虽然去年室内温度能达到摄氏20度,但是却感觉十分耗电。

  在张女士家,工作人员将设备接到张女士家的地热管上,通过高压将管内的淤泥和污水打出来。随后又用专用的软体子弹射入地热管中,子弹从另一端顶出来很多的淤泥。大约半个小时,张女士家的六组地热管被清洗得干干净净。

  排污管的另一端接在楼下,50公斤的大塑料桶接了一桶半的淤泥。张女士十分惊讶,若不是亲眼看到,不敢相信仅用了一年的地热管路里面会有这么污物在里面。

  迅洁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张女士家地热管路内有淤泥才会造成耗电量大增。张女士家使用的是自来水自己加热就已经有这么多淤泥,集中供暖的地热淤泥更多。

  到昨日晚7点,本报韩帮办工作室与鞍山迅洁公司合作共为20户居民免费清洗了地热。但仍然不时有读者的电话打进来,希望能够得到免费清洗。经记者与该公司协商,迅洁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已经打进来电话,但没有排进前20名免费清洗的用户,可以享受打折优惠。

  本报记者 韩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