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碎木屑井盖竟“吃人” 7龄童命丧3米深窨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5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一名7龄童失足跌进镇江润南名居苑小区内的一口3米深窨井中,被小区保安救上来送到医院后已没有呼吸。面对吞噬7龄童的窨井,小区内群众纷纷指责以碎木屑制成的井盖“吃人”,强烈要求小区内更换类似碎木屑井盖。

  不幸事故发生后,记者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此时120救护车已将被救的男孩送往最近的镇江中医院抢救,赶来抢救的消防战士开始撤退。小区魏老太说,大约是下午4时10分
左右,两名小男孩在小区草坪上玩耍,其中一年龄稍大的小男孩就站在出事的窨井上,忽然就塌下去了!另一小男孩吓得赶忙大声喊救人。群众很快围拢过来,并有人拨打110、119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消防官兵和120救护车迅速赶往现场。

  救人者是小区保安蔡锁根。目睹救人全过程的保安刘庆华告诉记者,老蔡当时正值班,立即跳下去站在窨井内的硬物处,但小男孩已沉入污水中。他趴下来伸手在污水中捞,但没有捞到,一两分钟后,老蔡再次伸手入水,此时小男孩因喝足了污水,已浮身上来。老蔡当即将小男孩捞起,被120救护车火速送往中医院抢救。老蔡上来后浑身湿透,就回丹徒新区的家中换衣服,记者一直未能联系上。

  被窨井吞噬的是小区7岁的小男孩纪云。一居民拿来一根2米长的竹条,趴身伸进窨井污水中测深度,根本没有办法触底,他对记者说,窨井至少深有3米,小男孩掉下去,还有什么救?一条鲜活的小生命瞬间在面前消逝,惊动了小区内的百余居民,在看到窨井内一块碎落的用木屑压制而成的窨井盖后,群众纷纷指责是窨井盖“吃人”。小区居民张文明拿起一块窨井盖,用手一掰一块就断裂下来。碎木屑压制的井盖,已经严重风化,记者注意到,同质窨井盖不止出事一处使用。

  记者随后赶至中医院,急诊室内多名医生正在给小男孩人工挤压心脏复苏,但始终没有效果。急诊室外,其家人正在焦急等待纪云醒来,其母已是悲痛欲绝泣不成声。发稿前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小男孩因呛水时间过长,送来时就已没有了呼吸,尽管他们全力抢救,但还是无力回天。

  (干波莫轶安万凌云)

  碎木屑压制的窨井盖已严重风化,用手一掰就断。 凌云摄

  

碎木屑井盖竟“吃人” 7龄童命丧3米深窨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