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犬繁殖基地没有合法资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曹金良)明明只有10个养犬登记证,却饲养了19只藏獒,还用外地的动物免疫证应付警方检查……昨天上午,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昌平警方,根据报纸广告对昌平区兴寿地区的藏獒养殖基地突击检查,发现被检查的两家基地均存在无合法养殖手续、犬证不全等多个问题,警方当场暂扣了4条没有“户口”的藏獒。

  近段时间以来,警方发现在一些报纸上刊登着大量“名犬繁殖基地”的广告,然而
在调查中民警发现,这些繁殖基地中有相当一部分没有取得合法的资质。而一些大型犬正是从这些非法的养殖场违规被卖到了重点管理区。昨天上午,警方按照报纸上的广告,来到昌平区兴寿镇兴寿村一些藏獒养殖场进行检查。距一家名叫“哈尔滨北京獒园”的养殖场院落还有几十米,就能听见此起彼伏的狗叫声。敲开门,一名自称老板的男子对民警说,他这个养殖场养了十来只藏獒,“都有登记”,并拿出了10个《北京市养犬登记证》。但民警却发现,这个养殖场实际上饲养了19只藏獒,近半数的藏獒没有“户口”。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防疫证明时,该男子一脸诧异地说:“防疫证?我都是自己买疫苗打呀!”但是,他却拿不出购买疫苗的凭证。

  在毗邻该养殖场的另一家“卧龙獒园”内,一位范姓老板告诉民警,他有10多个养犬登记证,但在该养殖场内,笔者却发现至少有30条藏獒。在要求其出示动物免疫证时,该老板先是说放在别的地方了,而后又说“派人骑摩托车取去了”,在等了一段时间后,他只拿出来四本动物免疫证,而且还是西宁市的。检查组当场指出,动物免疫证在异地不能使用,随后查扣了该养殖场的四只藏獒,交由当地派出所进行处罚。

  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一民警介绍,根据一些报纸上刊登的出售藏獒信息和群众的举报,这次检查组重点是检查藏獒养殖场的资质和防疫情况。按照北京市养犬管理有关规定,销售犬类的养殖场必须具备本市农业部门和工商部门核发的有关证明,并在警方备案。对于没有销售资质,或者是手续不全的,警方将依法对其进行查处。RJ173

  新闻链接

  上半年全市7万人被猫狗抓伤咬伤

  据北京市养犬办统计,目前全市养犬登记年检总数达到了55万余只。由于近年来城市养犬人数急剧增多,致使重点管理区饲养大型犬、一户养多犬、违规遛犬、犬伤人、犬扰民、犬破坏环境卫生等问题比较突出,给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带来一定威胁。仅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就有近7万人被猫狗等动物抓伤、咬伤,其中卫生部门接报狂犬病病例5起。

  据了解,北京市将从10月下旬起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争取养犬登记率100%、登记犬只预防狂犬病疫苗的接种率达100%、入养犬户宣传率达100%,做到城区没有大型犬、烈性犬、一户养多犬和公共场所没有违规遛犬的现象,使遛犬不拴链、随地便溺、非法交易等问题得到基本解决,犬伤人、犬扰民等问题明显减少。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