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介区观望多自由交易区交易火爆 二手房现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房交会上,二手房是市民和中介共同关注的热点,为了吸引顾客,中介揽客新招迭出,不过,看的人多,成交并不火爆。相反,由于持“中介勿扰”心态的市民为数不少,以至于二手房自由交易区人满为患。

  中介花心思:“直播”二手房源

  营业税加上个税,使得二手房市场的竞争加剧。昨日,一些中介机构为了促成二手房交易,挖空心思地用上了直播方式。

  在二楼二手房展区内,有中介机构用电视播放起二手房源———电视画面上先出现小区的门栋,主持人介绍这套房子的具体楼层后,画面切进客厅,主持人介绍客厅多大,采光怎么样,为了让市民有更直观的感受,主持人在介绍这套房子的衣柜时,还将手伸进衣柜比划宽度。前来看房子的张女士对这种售房方式连呼:“想得真周到,就相当于去现场看了一样,不用我多跑路。”

  还有一些中介公司则提供了可以上网的电脑,方便市民登录自己的网站了解更全面的二手房信息。

  市民爱自由:买卖双方直接“侃价”

  昨日,房交会二手房自由交易区挤满了人———想卖房的市民填好房屋信息表,由工作人员贴在展板上供人挑选;想买房的市民填好求购房屋信息后,工作人员也会帮忙贴在展板上,与一般中介操作不同的是,买房和卖房信息表上所留的联系方式,均为填表者私人联系方式,满足了很多人“中介勿扰”的要求。

  一名在此等着填信息的爹爹说想买一套汉阳翠微路的房子,站在旁边的一名爹爹赶紧接话说:“我有个房子是这样的,二室一厅。”填信息的爹爹马上停下笔,两人商定了看房日期后,互留联系方式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