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轮车主遭追尾丧生迎面轿车轮下 离奇车祸谁担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艾卿

  昨日,武昌的章先生给楚天金报记者打来电话求助,他有位表兄遭遇了离奇车祸,不知道该如何索赔。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表兄驾驶着一辆三轮车,在洪山区的雄楚大道往傅家坡方向右
车道行驶,突然,身后的中巴车狠狠地撞在了三轮车上,造成追尾,表兄被撞飞至左车道,正巧撞上了迎面开过来的一辆小轿车,表兄当场丧生这辆轿车车轮下。

  章先生事后得知,中巴车主系无证驾驶,且刹车失灵。家属向中巴车主索赔,中巴车主表示,他与三轮车之间引发的车祸,并没有撞死人,撞死人的应是对面驶来的小车,其家属应向小车车主索赔,小车车主则认为,事故的主要原因并不是他造成的。章先生和家属如今不知如何是好。

  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主任严道清律师。他认为,首先,因中巴车主无证驾驶,刹车失灵,导致了这起交通事故,中巴车主构成了交通肇事罪,应承担主要责任;该三轮车如属于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正常行驶,则车主无责任;三轮车主死亡的原因是小车撞击而死亡,但如果该车在限速内正常行驶,且采取了制动避险措施,对小车车主而言,则属于意外事故,无刑事责任,小车车主出于道义,可作出道义上的赔偿。否则,小车车主也应承担一部分责任,作出相应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