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耳朵去感受世界 汉阳弱视孩子参加市少代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 王琰 通讯员 梁爽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班卢旭初同学将参加武汉市少代会!”昨日,汉阳区德才小学四(二)班课堂上,魏妮老师的话音刚落,掌声响起。

  “其实,卢旭初是一个弱视的孩子,视力只有0.03,看东西很吃力,是一个用耳朵
观察世界的孩子。”魏妮老师说,“他妈妈费了不少心”。

  卢旭初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看不清,那么我就把世界讲给他听!”她买来了《白话二十四史》、《唐诗三百首》、《上下五千年》等书籍,给卢旭初讲历史故事,讲古代诗词、百科知识。3岁的小旭初,一口气就能背下朗朗上口的《木兰词》。

  到了上学的年纪,小旭初的妈妈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把孩子送到了教室,小旭初成了学校第一个随班就读的特教生。为保证能看清楚课本、写字,小旭初必须把下巴搁在课桌上。这个用耳朵学习的孩子,打动了班主任魏妮,为方便小旭初,老师们特地把考试卷放大几倍。

  如今,上四年纪的小旭初是汉阳区“十佳少年”,成绩长期保持在班级前五名,全年级前十名。

  “我想成为一个音乐家!妈妈告诉我:人无完人,我比别人少了视力,就一定会有比别人出色的地方。”小旭初一脸灿烂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