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盗名招生的海南高校已达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2日讯 (记者陈成智)“咳!被盗用名义招生的何止我们和海医,海大和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也碰到了同样情况!”今天下午,记者就“海师(北方学区)”事件进展采访海师招生办主任郑荣臻时,意外获悉了这一情况。

  我省四高校遭盗名

  随后,海南大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招生办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郑荣臻的话。这意味着,到目前为止,今年海南至少已有海南师范学院、海南医学院、海南大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4所高校遭遇被盗用名义招生的烦心事。

  海南大学招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0月8日起,陆续有北京、陕西、山西、甘肃、河南等地的考生和家长来电,询问海大有没有在北京办“海南大学(北方学区)”,一直到两三天以前,这样的咨询电话非常多。为此,海大招生办已经在其招生信息网上发表“郑重声明”,声明海大在外省(市)没有设立任何校区(或学区),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上当受骗。

  一位山西考生将其姓名抹去后,把“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须知”传真到海大招生办。工作人员发现,“录取通知书”上写的是“海南大学(北方校区)”,而“新生入学须知”上写的是“海南大学(北方学区)”。“新生入学须知”提供的新生报到地址是:北京市亚运村。

  “北京市亚运村”该怎么走?甘肃省夏女士曾对海大招生办工作人员说,关于“海大(北方学区)”招生的信息是中间人介绍给她的,她提出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再交钱,为保险起见她特地致电海大招生办核实。据夏女士称,她咨询的报到地点在“北京市昌平县”。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招生办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提到日前有人以所谓的该校“北方校区”的名义在北京等省市招生。

  “我们认为,盗用我们名义行骗的,和盗用海师、海医名义行骗的,很可能是一伙人!”海大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的确,稍加注意,不难发现一些共同点:都是盗用海南高校名义招生,名称都是所谓某校“北方学区”或“北方校区”;招生范围基本相同,大多集中在山东、山西、河南、河北、湖南、湖北、北京等省市;招生对象都是普通招生录取中的落榜生;其中,海师、海大所谓的“北方学区”,报到地址都说的是“北京市亚运村”,而确切地址却是离亚运村很远的昌平县……

  是谁在盗名招生

  由于致电海大、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咨询的考生和家长都没有传真来“联合办学协议书”等材料,因此,目前尚无法确认打着海大、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旗号在北方“招生”的这伙人,和盗用海师、海医名义在省外招生的是否同一伙人。

  记者今晚分别拨打了和海师、海医“签订联合办学协议书”的山西某文化交流中心教育部主任翟某两部手机,拨通后均无人接听。记者又先后给翟某两部手机分别发了询问有关情况短信,均无回音。

  海师招生办主任郑荣臻告诉记者,教育部学生司及北京警方已来电过问此事。关于盗用海南4所高校名义招生事件的层层迷雾,也许离拨开之日不远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