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开车不讲规矩 外地游客胆战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司机开车不讲规矩外地游客胆战心惊

  摩托车违法行驶。 本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海口10月22日讯 (记者文刚 特约记者陈世清)说海口人不会开车,你肯定不会相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海口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市民已有40余万人,难道这么多的人
都不会开车?

  景先生是北京人,因工作关系常在全国各地奔波,面对海口的交通现状,他给记者发来一电子邮件,列举了海口司机的种种恶习,并与全国其他城市司机作了对比,最后得出结论:海口司机开车最不讲规矩。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景先生率全家来海口度假,本想自驾游方便一点,没想到却因交通问题让他大失所望。“我走遍全国的山山水水,海南是最适合人居之地,这里四季常青,瓜果飘香。但海南的交通尤其是司机素质令我十分失望。”景先生在信中说。

  景先生在信中写道:“10月2日,由于今年第16号台风象神的影响,海口下起了小雨,我们一家兴冲冲从西海岸观海归来,经过滨海大道时,车行十分缓慢,半个小时也没挪出来。仔细观察,加塞的,变道的,各行其是。后来问当地的司机朋友,竟然发现他们很少看后视镜,并线、拐弯打灯示意的也少。”

  景先生在青岛工作过很长一段时间,他拿青岛与海口作了一番比较。“这几年海口的道路越修越好,但总觉得堵车时候也多了。目前海口的机动车不到30万辆,比青岛少多了,路也比他们宽敞,但总觉得海口比青岛堵车时候多。这有一个管理水平的问题,因为修路的速度远远跟不上汽车增长的速度。比如海口目前少有单行线;交警在纠章时,什么地方方便什么地方拦下,少有考虑通行情况。”

  他写道:“海口的机动车中,摩托车比汽车多,这在其他城市并不多见,整个北京也就不到1万辆摩托车。摩托车不但多,还往往占用人行道,在市中心最繁华的海秀路彩虹天桥附近,竟然有摩托车在逆行,非常危险。而中巴车多数招手就停,让后面的车胆战心惊。”

  信中还说,“海口是个十分休闲的城市,在效率与速度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开车的人晃悠着呢,根本不管别人的感受。城里虽然标志标线齐全,但海口的市民似乎不太爱走斑马线,随意翻越栏杆的较多。加上夜晚的灯光不好,冷不丁从暗处冲出来,吓你个半死。”

  最后,景先生说:“一个城市的交通,首先要有一个先进的管理理念,并采取适当的措施。而要想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还得培养他们的交通意识,这方面媒体似乎做得不多。总之,说海口人不懂开车似乎有些为过,但海口开车缺少规矩,这却是我们许多游客的共识。记者朋友,你认为我说得对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