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壶“烧烂”奔驰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46 半岛都市报

  10月22日下午3时40分,兴隆路一小区有居民在楼下用快壶烧水时,火苗不慎引燃了杂物,殃及一辆奔驰车,大火被居民们及时扑灭,但奔驰车的车头严重受损。对于不少居民用快壶烧水一事,四方城管部门表示将展开严查。

  10月22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扑灭,而院子边上一些木头和干草等杂物已烧成黑炭。附近一辆奔驰轿车的车头已被烧得面目全非,车牌已经烧得模糊
不清,车灯也已经被烧爆了,保险杠受损严重。

  “当时火焰有3米多高。”目击者朱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恰好经过楼下,忽然看到奔驰车车头处燃起熊熊大火,她从地上拿起一把扫帚去扑火,并大声招呼邻居们出来帮忙。在邻居们的帮助下,经过5分钟的扑救,大火终被扑灭。

  “俺刚上楼,车就被烧了!”奔驰车车主郭先生告诉记者,他回到家刚呆了也就十来分钟,就听到楼下有人呼喊,当他赶到楼下时,奔驰车车头已被烧焦了,他随即向兴隆路派出所报警。

  “是快壶烧水引起的!”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他亲眼看到有一名居民在楼前靠近垃圾桶的地方用快壶烧水,由于风比较大,飞溅出来的火苗引燃了墙边的一堆杂物,大火接着又将停在杂物附近的奔驰车引燃了。

  “那位肇事者已同意赔偿我的损失!”10月22日下午,郭先生告诉记者,这把火至少给他造成了1万多元的损失。

  在邻居们的帮助下,他已找到了肇事者,对方正是本小区的一户居民,这位居民承认了在用快壶烧水时引燃了奔驰车的事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小区有20多把快壶,每天一到傍晚,小区内就会烟雾缭绕,楼上居民被熏得不敢开窗。更令大家揪心的是,一些居民将木头堆放在楼道内,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10月22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四方城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政府早有规定,市区禁止用快壶烧水,他希望“火烧奔驰车”一事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主动清除火灾隐患,并表示下一步城管部门将严查快壶烧水。

  本报记者刘鑫郑成海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