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行乞骗局太多 慈母街头筹款救女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05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尹勤兵 实习生刘慧)为给患心脏病的女儿筹集手术费,一位母亲走上街头募集善款,被误认为是“街头行乞骗局”,整整一上午空手而归。

  20日9时,42岁的仙桃妇女柳素萍出现在武昌阅马场街头,“18岁的女儿得了心脏病须手术,急需5万元,家里一贫如洗”,柳素萍担心被人误会,还特地用纸写着“我不是骗子,也并非乞丐,希望各位好心人伸援手……”她还摆出了女儿的病情检测证明。

  记者看到,几个路人犹豫再三还是离开,“不知道真假”。路过的刘爹爹说,他其实很想捐点钱,但“怕上当”。

  附近一卖报男子说,三天两头就有人在此行乞,借口都是亲人重病、筹学费等,什么证件都有,“多了,自然就没人信了。”

  记者获悉,柳素萍老家在仙桃西流镇下查埠二组,现租住在常青街复兴村一间斗室。2002年为给女儿杨柳治先天性心脏病,举家到汉打工。她在汉口航天花园小区做保洁员,月工资520元,丈夫在火车站给人做搬运。今年9月,女儿病情恶化,医生建议“必须尽快做心脏修补手术,否则性命难保”。

  记者从柳素萍同事处证实,尽管家里缺钱用,但柳素萍做人很有原则性。去年柳捡到一包东西,里面有一叠现金、一部手机、四张信用卡,她都主动还给了失主。前不久,一位来自应城农村的大学生患骨癌住院,父母因筹不到手术费急得掉泪,她闻讯后主动赶到同济医院送上100元钱。

  获悉柳素萍家情况后,那些家境大都不好的同事们主动轮流替她值班,让她腾出时间照顾女儿;单位也给予了不少照顾,还照发全额工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