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救我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19 千华网

  “阿姨,能不能救救我的爸爸……”21日下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了一个男孩的求助电话。男孩自称是我市的一个正在大连水产学院读大三的学生,他的父亲因心肌大面积梗塞正在医院抢救治疗。由于家庭经济极度困难,面对6万元的手术和医药费用,万般无奈只好向媒体求助。

  随后记者来到鞍钢长甸医院CCU病房,看到一个消瘦的男孩正在一位中年妇女的陪伴
下守护在病床前。男孩无助地看着靠呼吸机呼吸的父亲,见到记者来访,有些手足无措,怯怯地对记者说:“阿姨,我就是那个给你打电话的人,我叫高赫临。”

  男孩的父亲叫高邵炜,今年50岁,8年前失业又离异,自己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3年前因患脑出血导致偏瘫,丧失了基本劳动能力,全家只能靠高邵炜每月280元低保金来维持基本生活。而高邵炜患病那年,儿子高赫临刚刚考上大连水产学院,在亲戚朋友的七拼八凑下,才勉强交够了学费。三年来每年近万元的学费成了这个家庭的沉重开支。为了供儿子上大学,高邵炜把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再加上高赫临的奶奶还患有老年痴呆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这个拮据的家庭,生活更加困顿。而更加不幸的是,20日夜里11点多,高邵炜突然感到心口一阵剧痛,头脑时清醒时迷糊,就赶紧给妹妹打了电话,家人将高邵炜送到鞍钢长甸医院,经过医院专家会诊,确诊为心肌梗塞,需马上做心脏支架手术。但通过血管造影手术一看,心脏的几条主动脉基本上都堵住了,只有非常微量的血流通过。根据病人的状况,急需要做心脏搭桥手术,但6万元的手术费对这个经济几乎崩溃的家庭来说无异于一笔天文数字。

  面对着病床上的骨肉同胞,高邵炜的大哥和妹妹两人相对而泣。他们既心疼无比,又心酸无奈。他们兄妹三个从小手足相依,骨肉情深。但就算倾尽全力,两人也没有力量承担这笔医疗费用。高邵炜的哥哥高英杰也失业在家多年,50多岁了,只靠平时打零工和妻子每月500元的退休金生活,自己24岁的儿子由于患了白血病在今年“十一”刚刚去世。在给儿子治病的几个月里,一共花了17万多元。高邵炜的妹妹一家生活也不富余,丈夫失业给人打工,家里有个双目失明的孩子需要照顾。

  兄妹三人的三个家庭无一不是债务累累。高邵炜这次住院,把房证都押上了。

  据高邵炜的主治医生介绍,高邵炜的病情非常严重,心脏几条大动脉都出现梗塞,如不及时做心脏搭桥手术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高邵炜的全家希望有热心人能够伸出爱心之手救助他,不能让一个刚二十出头的孩子失去父亲。

  高赫临含着眼泪说:“再过一年我就大学毕业了,到时我就可以用自己的所学服务社会。我盼望着社会上的叔叔、阿姨们都能伸出手来帮帮我们,救救我的爸爸,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们!”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对这家的遭遇表示同情,要向病人表达爱心,请与本报热线电话7300000、2222157联系。 记者张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