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为保洁一个要护绿 两爹爹为花木红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35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李小军)为方便社区清运垃圾方便,67岁的热心爹爹不辞劳苦把“碍事”的栀子花砍掉,不料遭到社区另一热心爹爹“毁绿”的指责,一个“憋了一肚子气”,一个“窝了一肚子火”。

  13日,武昌铁机西区舒爹爹把记者带到小区的一个花坛前,花坛四周的几十棵栀子花树已被拦腰砍断,残枝败叶堆了一地。舒爹爹心疼地说,这些栀子花已长了十来年了,每
逢夏夜都能闻到这里飘出的栀子花香,就这么砍掉实在太可惜。

  67岁的小区临时业主委员会委员冯爹爹称,一些居民喜欢往花坛里丢垃圾,栀子花周围常常是垃圾遍地,老远就闻到一股臭气,成了一个“藏污纳垢”的地方。这些栀子花大都老了,早点砍掉,既方便清运垃圾,又能给绿化腾出空间。

  冯爹爹提起这事就特别委屈,砍树的活全是他一个人顶着太阳干的,一分钱都没拿,没想到会吃力不讨好。

  据了解,舒爹爹和冯爹爹都是社区里的热心老人,平日两人都为小区的事操了不少心。为这事,这几天小区居民也分成了两派。支持者认为,冯爹爹义务砍花木、清理渣滓是为了小区的卫生;反对者认为栀子花还有价值,砍掉了太可惜。

  昨日,市园林局绿化科负责人称,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无论花木是大是小,只要是砍花木都必须向园林部门申请,即便好心砍花木也不应该。听到这个“权威”说法,冯爹爹郑重向舒爹爹道歉,并表示将想办法补栽上花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