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在街上人要给狗让路?公共领地成狗类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35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夏晶 实习生吴磊)习惯于每天晚饭后带着4岁的儿子去西北湖广场散步的吴女士,这段时间不大敢出门——街上一些乱窜的狗让她心里发慌。即便是出门,看到前面有狗也会远远地绕开。

  吴女士家住汉口万松园横路青松社区,距西北湖广场不远。“附近就西北湖这一个广场可以散步,但一到晚上广场上流浪狗到处都是,带着儿子的我只能到处让。”吴女士说
,西北湖广场是个开放型广场,每当夜幕降临,周边市民都会聚集到这里,散散步,跳跳舞,放松一天紧张的心情。吴女士告诉记者,前不久的一个晚上,她带着儿子到广场玩,刚走到湖边,对面一只白色的大狗朝儿子冲了过来,两只前脚一下搭在儿子的肩上,站起来比孩子还高。

  吴女士说,虽然那狗还算温和,没有咬他的儿子,但当时那个情景却让她想起来就后怕,“只要看到有狗就先让路”。

  家住武昌水果湖桃山邨小区的王小姐也同样有给狗让路的经历。她告诉记者,在洪山侧路到桃山邨之间的人行道上,每隔3米就有一棵树,每棵树的周围就会有狗屎,一次下夜班回家,她一不小心踩到了,家里人还开玩笑说她走了“狗屎运”。

  王小姐说,现在她都不走人行道,干脆在机动车道上走,“虽然危险些,但总比踩到狗屎强”。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西北湖广场,围着广场走了一圈,发现“狗屎占道”现象严重。管理处主任张黎说,他们每次清理都是前脚刚刚扫干净,后脚又出来一堆。

  省疾控中心一份统计资料表明,9月份以来,我省因患传染病死亡的有48人,其中,因狂犬病死亡人数最多。我市警方虽加大整治流浪狗行动的力度,但狗患依然严重。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治安处了解到,9月1日起,武汉警方推行“一站式”办证服务。服务便捷了,但前来办证的人却没明显增加。

  ■记者观察:限养犬缘何能“岔着卖”?

  记者夏晶实习生吴磊

  今年6月1日,我市正式实施《武汉市养犬管理条例》,獒犬、雪橇犬、拳狮犬34种烈性犬、大型犬被禁止饲养,成年体高超过45厘米的犬也在禁养范围内。

  然而,昨日中午,记者在江滩花鸟市场内,依然看到有人在进行禁养犬的贩卖交易。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一家专门卖藏獒的宠物店内看到,两只黑色藏獒就趴在地上。据该店老板介绍,这两只藏獒已11个月大了,每只8000元。

  当记者询问该犬能不能在市内饲养时,老板拍着胸脯表示,“我这狗都是打了疫苗的,办不办证都无所谓。”

  而在另一家售卖德国狼狗的宠物店内,老板则表示只要拿着他们店里办的疫苗卡,哪个地方都可以办上证。

  一方面是明令禁止养,一方面又是明目张胆卖,有市民认为,这个怪圈不破解,我市的流浪狗只会越来越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