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婆婆脱下“铁盔甲” 陈爹爹终于圆了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35 汉网

  汉网消息(实习记者程艳 通讯员张国旗)瘫痪25年的妻子,终于脱下了“铁盔甲”,换上了轻便的新支架。昨日中午11时许,台胞刘丽秋特地把量身订做的支架,送到了陈爹爹的病房。

  给瘫痪妻子当了25年的“拐杖”,病榻上的陈长安希望看到瘫痪的老伴能拥有一副助其活动的支架。台胞刘丽秋看到晨报报道后,决定帮陈爹爹完成最后的心愿。(见晨报19
日B32版报道)“谢谢你们帮我完成了心愿!”躺在病床上的陈爹爹一脸的感激,精神也好了许多。裴婆婆告诉刘丽秋:“几天前,支架又坏了,老伴又催促儿女找来了绳子,把支架的背部连接处绑好了。”

  工作人员拿出量身订做的价值万元的新支架让裴婆婆试穿,刘丽秋告诉裴婆婆,新支架选用的是最好的树脂板材高分子PP材料制作的支架,重量不足一斤。裴婆婆艰难地脱下了重达5斤的“铁盔甲”。单手拿起新支架,裴婆婆像穿衣服一样,轻松地穿上支架。“好轻呀,觉得像没穿一样,呼吸也顺畅多了!”裴婆婆穿着支架在爹爹面前转了几个圈。

  “很合适,这个新支架太适合你了,我终于放心了。”一直目不转睛看着老伴的陈爹爹很开心。

  

婆婆脱下“铁盔甲”陈爹爹终于圆了心愿

  看到婆婆穿上新支架,陈爹爹一脸欣慰。记者史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