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6岁爹爹出门忘记家在哪 热心人送老人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43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周洋)昨日,一位86岁的爹爹走在大街上突然忘记住在哪里,除了自己的名字、年龄,其他一概回答不清,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经过记者与热心人1个小时努力,终于将老人送回所在的老年公寓。

  昨日下午3时40分,本报新闻110接到一位吕姓读者来电:汉阳郭茨口国信新城边,有个老人着装整齐,可思路不清晰,找不到回家的路,请记者帮忙。

  记者立即赶到现场,吕先生正陪一拄着拐杖的白发老人聊天。据吕先生介绍,老人只知道自己叫徐元龙,今年86岁,身上仅有两个口袋也空无一物。

  由于徐老腿脚不便,记者判断其住的地方应该就在附近,决定带其遛圈,让周围环境帮他恢复记忆。转到汉阳区二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徐老突然若有所思:“医院、楼上!”吕先生猛地想起,中心楼上就有个老年公寓。

  下午5时许,当记者扶着老人走进卫生服务中心大门,几个人立即迎上来连连道谢。据其中一位杨姓负责人介绍,徐老在老年公寓住了大半年,昨日下午由护理员陪同出门散步,走了一半后累得走不动,等护理员赶回去推来轮椅,老人就不见踪影了,公寓派了七八个人去找,正急得焦头烂额。

  最后,杨先生表示将采纳记者建议,为公寓里的每一位老人做身份牌,出门时佩戴在胸前,以防再出现迷路的情况。

  罗朝雄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