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警方利用QQ智擒嫌犯 恶性伤害案5嫌犯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0 国际在线

  利用QQ智擒嫌犯

  东方边防支队八所港边防派出所利用网络聊天工具QQ软件,智擒在逃近半年的“4·15”伤害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邢某,并于10月19日将其从广东带回东方。至此,“4·15”伤害案的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到案。

  今年4月15日晚11时40分许,大田镇青年封某、文某和钟某等3人在八所镇喝酒时,和一名周姓男青年发生纠纷。第二天凌晨,当封某等人打算乘坐风采车离开时,突然被包括周某在内的7名男青年手持钩刀、砍刀等凶器拦住砍杀,封某被砍成重伤。案发后,7名犯罪嫌疑人趁着黑夜逃散。6月9日晚,东方市再次发生一起恶性持刀伤人案件,2名男青年被砍伤。八所港边防派出所干警分析认为,两起案件均为一伙人所为,遂将2起案件并案调查。

  根据线索,干警于6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根据王某的交代,干警又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周某、倪某和郑某抓获。但主要犯罪嫌疑人邢某一直在逃。

  8月中旬,派出所干警突然从QQ得到启示,当即安排一名干警以“昵昵”的昵称将邢某加为朋友,要求与其聊天。邢某就范,很快暴露了其在广州市海珠区某网吧,但具体位置不祥。

  10月18日,三名干警抵达广州后,“昵昵”传来好消息,邢某暴露了自己宿舍的电话号码。根据电话号码,干警于10月19日将邢某抓获,并于当晚带回东方。

  来源: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