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母在黑屋用铁链锁住疯癫亲儿整两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18 国际在线

  七旬老母用铁链锁疯癫亲儿2年

  花都区狮岭镇一患精神病男子被家人锁在黑屋两年

  

七旬老母在黑屋用铁链锁住疯癫亲儿整两年(图)

  “爸爸太可怜了,我们希望他早点恢复正常放出来。”花都区狮岭镇新民村村民罗远理两年前因精神失常乱打人,被家人用铁链锁身关进黑房,他的女儿、儿子告诉记者,因家庭经济困难无钱为爸爸治病,奶奶和叔叔只能这样关着爸爸。罗家人迫切希望罗远理能得到社会关注早日脱离铁链锁身没有自由的生活。

  被锁黑屋整两年

  在花都区狮岭镇新民村四队18号的一间黑黑的破旧砖房里,记者看到,两条长长的铁链系在铁窗之上,铁链的另一头就是罗远理。

  房子里光线很暗,一股浓浓的呛鼻的怪味扑鼻而来,记者只能看到一个瘦骨嶙峋的男子光着上身躺在床上,没有一丝动静。

  黑砖房不足10平方米,窗户的几根钢筋已经弯曲,窗底部多块砖掉落在地。

  “小心他打着你们了!”见记者欲伸头探望,罗远理的哥哥罗世光赶忙阻止。

  “他就是我儿子,把自己的儿子锁住,心痛啊!”罗远理年近七旬的老母亲吴氏拍着自己的胸口,老泪已爬满沟壑纵横的脸庞。她告诉记者,儿子在这间房子关了2年了,平时吃喝拉撒都在房子里,一日三餐都是孙子和孙女送过去。

  妻子病故男子发癫

  罗远理乱打人的毛病缘于生意失败、妻子病故之后。

  罗和妻子曾经营手袋生意十几年,生意红红火火。两口子育有一对儿女,女儿今年16岁,儿子14岁。几年前,生意下滑,罗连亏了好几笔,妻子情绪低落,甚至精神上有了些问题。罗一面要张罗生意,一面还要为妻子操心。2003年,罗妻不幸去世。

  罗世光说,自从弟媳去世后,罗远理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两年前,有一天,罗远理莫名其妙拿着刀追着一个租客,还把人打伤了。此后,罗远理经常无故打人。

  求儿子打开锁链

  罗远理发癫乱打人的事惊动了村里镇里的干部和当地派出所。罗世光说,当时他有向当地政府反映家庭情况困难,无钱给罗远理看病的事,希望得到帮助,但一直没有回音。“他们都建议我们把他先关起来。”按照“上边”的意思,罗世光及家人只好把弟弟罗远理用铁链锁住关了起来。

  “去年过年的时候,我们看他(罗远理)很正常了,就放出来了,没想到一出来他又把一个租客打了。”罗世光说,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又把罗远理关了进去。

  “我们也不希望这样,但是真的没钱给他治病,放出来又不放心。真把人砍死了谁负责。”罗世光说。

  罗远理被锁,最伤心的莫过于他的女儿小霞(化名)和儿子小达(化名)了。小达告诉记者,以前爸爸很疼他们姐弟俩,即使是到现在也没有打骂过她俩。小达说,“只有我们才能去送饭,爸爸还会和我们说话,会叫我们把链子打开,但我们不敢啊。看他现在这样子我很伤心,真想爸爸早点出来!”

  律师说法 锁人违法呼吁救济

  针对此事,广东金粤律师事务所的李和平律师告诉记者,罗远理的家人将其锁在房子里,应该说是一种违法行为,限制了罗远理的人身自由,但因罗家无经济能力把他送进精神病院这样的专门医治看护场所,作为亲人这又是令人心酸的无奈之举。

  李和平表示,此事应该引起社会关注,有爱心的人们应该伸出双手帮帮罗远理。而罗家也可正式向民政部门提出申请,政府也应出台解决贫困精神病人就医的相应举措,不再让类似的悲剧重演。 (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李院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