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天上午省会隆重举行"征兵宣传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35 石家庄日报

  张连仁吴显国分别作重要讲话

  

昨天上午省会隆重举行"征兵宣传日"活动

  图为省市领导向适龄青年宣传征兵政策

  本报讯(王伟华程峰典万水华)昨天上午,人民会堂广场上,锣鼓喧天,鲜花锦簇,彩旗飞扬,1600多名适龄青年及家长和各界群众拥向广场,河北省会“征兵宣传日”活动在此隆重举行。

  河北省军区政委、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连仁少将,省政府副省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柳宝全,省军区副司令员芇福成少将,省军区参谋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赵海滨大校;市委书记、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显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志辉;石家庄警备区副司令员贾振禄;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的有关领导,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交通战备办公室、人民防空办公室、科技动员办公室、信息动员办公室的主要领导,市内五区的主要领导出席了省会“征兵宣传日”活动。

  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瑞新主持了省会“征兵宣传日”活动仪式。

  河北省军区政委张连仁少将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征兵工作是一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各级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好。依法服兵役是《宪法》赋予每位公民的光荣义务,广大适龄青年要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应征。广大家长要以国家利益为重,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支持子女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张连仁指出,军营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是锻炼精英的熔炉。希望广大适龄青年,进一步增强捍卫国家主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转化成保卫祖国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参军报国的行列中来,为八一军旗添彩,为家乡人民争光。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一定要以对党、对国家、对军队、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征兵命令,齐心协力,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冬征兵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加强新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吴显国在讲话中强调,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期,我们必须站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全力以赴地做好征兵工作。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服兵役是法律赋予公民的义务,爱国拥军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我市成千上万优秀儿女,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安宁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跨入了人民军队的行列,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广大适龄青年要继承燕赵儿女始终不渝的爱国精神,发扬革命先驱的牺牲精神,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举,积极报名应征,为富国强兵、建设强大国防建功立业。

  吴显国指出,支持部队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近年来,我市作为“兵员大市”,为部队输送了大量合格兵员,受到了各级领导和部队首长的一致好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一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做好征兵各项工作。各级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兵役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为征兵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征兵宣传的高潮,大力营造“国防义务、人人有责”、“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

  昨天,军地文艺工作者同台表演了快板《民族精神代代传》、《兵演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尔后省市军地领导向适龄青年发放了宣传资料。市区各人武部制作的宣传展板,色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应征青年驻足观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