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犬大比拼 藏獒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6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10月21日,2006沈阳全犬种展评暨训练比赛在中国刑警学院举行,沈阳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选送的几只搜救犬表现出色:藏獒“老黑”获特别奖,史宾格犬“汤姆”、德国牧羊犬“狼牙”分获服从科目的亚军和第四名。第一名被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一只史宾格犬获得。

  当天的全犬种展评暨训练比赛,是由公安部沈阳警犬技术学校和中国工作犬管理协
会联合主办的。来自东北、华北等地的300余只警犬和民间犬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展评活动中,沈阳市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参评的藏獒“老黑”,虽然在体形上不及其他地区选送的同类犬种,但由于“老黑”是目前全球第一只经过训练已经投入搜救工作的藏獒,其在敬礼、服从、吠叫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令其他藏獒大为逊色。因此,“老黑”获得了参展藏獒犬中的唯一特别奖。

  史宾格犬“汤姆”是沈阳消防搜救犬中的明星,不但多次出色地完成了灾害现场的搜救任务,还因此上过中央电视台。当天,驯导员陈玉壮带领“汤姆”参加了服从训练比赛,与数十只不同种类的犬一决高低。最后,“汤姆”以总分95分的优秀成绩,取得了该科目比赛的亚军,与冠军仅一分之差。驯导员耿波带领的德国牧羊犬“狼牙”经过一番拼搏,取得了该科目的第四名。(吕良德、修忠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