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逃犯不自首 落网之后悔当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6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我们不会让孩子自首的,有本事你们去抓吧!”一名少年犯罪嫌疑人潜逃后,民警一连做了其家属近一年的思想工作,仍毫无结果。于是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资料上网。近日,嫌犯落网。想到无知让自己错过太多自首时机,他后悔不迭。

  陈某家住铁西区翟家地区。2005年10月3日,他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工地干活时,工友崔某等人在3楼施工碰落灰土,迷了陈某等人的眼睛,双方发生口角,继而发展成双
方近10人的群殴。争斗中陈某将崔某打成重伤。案发后,陈某逃走。

  因为陈某案发时未满18周岁,如投案自首可以从轻处理,铁西翟家派出所民警多次赶到其家中做他家人的思想工作,不料,陈某家人拒不配合。

  随后,陈某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经大量工作,警方得知陈某在山东省打工,中秋节前后他从外地回到家。10月21日,警方在陈某家附近蹲守多天后,终于将从亲戚家赶回的陈某抓获。

  “案发时,他不满18周岁,如果他的家人肯配合警方,劝陈某自首,结果将比现在好得多。根据目前情况看,他将被从重处理。”听了民警的话,被捕后的陈某深感后悔。他说,第一次是冲动害了他,第二次是无知毁了他。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李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