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值数百元“古画”卖了14万卖主被买主关在靖江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江阴法院日前审理了一起特殊案件,引发案件的是一幅仅值数百元的假古画,却以14万成交。

  一幅被卖方自称“年代久远的祖传古画”,结果被鉴定出只是民国七年的货,自觉受骗的买方在退货不成后,将卖方非法拘禁3日。16日,买主因犯非法拘禁罪被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一位收藏者称,江阴民间古玩交易异常活跃,但缺乏专业市场为载体
交易,鉴定交易品真伪全凭买主自己一双眼。

  不久前卢某因业务关系,认识了黄某。春节过后,黄某告诉她,自己家里有一幅“年代久远的祖传古画”,让她帮忙在上海找个买家,事成后给予一定的“介绍费”。为了尽可能压低价格,卢某让朋友出面帮她买画,以14万元买下了这幅“古画”。

  但上海的专家鉴定“古画”后,认为这幅“年代久远的祖传古画”成画于民国七年,仅有80多年的历史,市场交易价格为800多元。卢某马上联系黄某要求退货,但对方一口回绝。尔后,卢某想到黄某还有一张想出售的红木床,她就以有人要买红木床为借口将他骗到了上海,并准备扣下他退画。黄某到上海后一看苗头不对,马上报警离开了上海。觉得买了假画的卢某紧追不舍,多次来到黄某的老家,并请求当地派出所进行调解,但一直未有结果。

  卢某和表弟再次前往黄某老家。

  在退画不成的情况下,两人将黄某拘禁至靖江一家旅馆内,并逼迫他写下了借条和还款计划。3天后,警方将黄某从旅馆解救出来。

  在江阴,一批先富起来的老板、商人,相对富裕的家庭,正把目光投向古玩收藏与投资。但收藏者、投资者之间的古玩换手,大都是民间一对一发生的自由交易、现金交易,而且没有严格的手续,由于缺乏专业的市场载体,出现赝品、假货案例时有发生。

  (澄记柳叙韩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